怡园街道精致服务,文明实践向“心”而行

2023-07-21 19:47:30 来源: 威海高新发布 作者: 王景成

  近年来,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聚焦“五为”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精准对接居民多样化需求,“量身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菜单,将理论宣讲、亲子活动、公益课堂等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志愿服务工作做到“点”上、干到“心”里,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用“心”引导,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阿姨,你看这个颜色涂这里好看吗?”“快给阿姨看看我们做的!”在怡园街道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在颜料盒里轻轻地蘸上五彩缤纷的颜料,在空白风筝上描绘喜欢的色彩,迫不及待地开始各自的创作。在制作过程中,家长们或帮助孩子们伸展风筝,或为孩子们提出配色建议,场面十分热闹。伴随着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手绘风筝,一幅幅精美的风筝呈现在画桌上。

  街道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在厚植育人沃土、陪伴“童心”成长的同时,进一步凝聚家庭合力,为社区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用“心”服务,守护夕阳幸福生活

  “这两个大夫真好,可以让我们老年人不去医院就能了解正确的健康养生知识,提高了防病意识,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义诊活动。”前来参加社区义诊活动的魏大叔说道。

  在鞍山路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老人排队、登记信息,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知识。

  街道聚焦辖区老年群体,持续完善服务机制,发挥固定联系人紧贴群众的优势,整合资源,动员多方参与,形成科学化、系统化、长效化的公益服务体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宜居的精致家园。

  用“心”打造,满足公共文化需要

  一方皮影,一寸小人,翻飞腾挪,上下舞动,伴随着起伏的锣鼓声,《小苹果》《穆桂英挂帅》《鹤龟斗智》《狐狸和乌鸦》《火焰山》等皮影戏在安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轮番上演。剧中的角色腾云驾雾、变幻莫测,接连做出高难度的动作。居民们看得目不转睛,在精彩之处不禁鼓掌欢呼。

  将文化新风送到每个居民身边,让居民在听戏学曲中接受教育,让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走进群众心里,这是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社区的一次生动实践。街道积极发展文化事业,整合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七一”建党节等节日节点,广泛开展文艺演出、文化惠民、理论宣讲、“一年一村五场戏”等文化活动,树立社区品牌特色,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下一步,怡园街道将持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效,突出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体地位,把“五为”志愿服务作为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举措,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好居民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为加快文明山东建设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