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 | “红领巾”宣讲,为红色血脉注入青春力量

2023-07-26 09: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发挥好校外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联动育人功能,同时也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少先队员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引领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威海市高新区田和街道田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红领巾”宣讲活动,为红色血脉注入青春力量。

  红领巾小宣讲员们,在田和街道田东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传播少先队员正能量的重任,用自己的话把红色基因、英雄故事,讲给身边的人听,号召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片

  “作为一名宣讲员能把这些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是非常有意义的,我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做好宣讲,扎根基层、贴近百姓,践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7月19日,田东社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姜雨橙说。

图片

  “参加了红领巾讲解员,我学习了很多伟大的红色精神,这些都勉励着我好好学习,不断向上!在活动中,我也讲述我所了解的英雄故事。今后,我将继续积极参加讲解员的活动,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7月19日,田东社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徐孟棋说。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能引导他们从小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宣讲也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和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继承,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植于心中。

  (通讯员 任蕊)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