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学生体验中国大学生活

2023-08-04 17: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热烈欢迎俄罗斯同学来威海校区学习语言课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山东大学(威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克,热情地向俄罗斯莫斯科中学生研学团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现状。

  8月2日,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青少年交流团一行20余人走进山东大学(威海)参观交流。活动期间,俄罗斯学子先后参观了学校留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并与中国学生一起自习,实际体验了一把中国课堂。

  “中国的大学太大了,而且设施非常齐全,里面居然还有超市和饭店,在这里学习实在是太便利了。”俄罗斯学生谢瓦感叹。

  特别是在图书馆,当听到图书馆负责人介绍现在山大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587万余册(含院系48.8万余册),各类数据库247个,覆盖文、理、工、医等领域,馆藏古籍31万余册(件)时,引得俄罗斯学子们阵阵惊呼。

  “中国大学生十分热情,和我们交流了很多,自习室的设备也很完善,有WiFi,门口还有免费提供的热水,希望几年以后我可以来到山东大学深造学习。”俄罗斯青年交流团代表娜塔莎说。

  (通讯员 刘晓冬)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