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志愿活动扮靓金秋田和

2023-10-23 16: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在田村A区西侧广场,一场以“和你益起 田蜜共享”为主题的便民公益大集正在进行。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每个志愿展位都吸引了不同需求的居民,大家自觉地排起队,你来我往中,畅聊着自己的体验,好不热闹。

  “听说有磨剪子的师傅,在哪呢?”活动还没开始,社区的大姨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居民广场,你三把菜刀,我两把剪子等待志愿者李师傅的“精修”。“阿姨,中医的展位在这边,我带您过去”,现场人多队长,为了方便居民找到自己需求的展位,志愿者们积极地进行着引导。

  据了解,笔架山社区、田东社区、黄家沟社区、寨西社区、洪智社区等社区纷纷开展公益大集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难题”,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义诊送健康,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理念,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仁柳庄社区、古寨社区、佛顶社区、东河北社区等,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纷纷组织开展“义诊送健康”主题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威海970医院南丁格尔医疗团队、爱尔眼科医院、爱尔听力、洪磊口腔等专科的医疗志愿者们详细地解答着居民们咨询的问题,并做了精细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眼科、耳科、口腔科,居民们特别是老年群体日常关注的方方面面都顾及得到。参加活动的柳阿姨高兴地说:“志愿者来社区给咱们义诊,真好啊。平时孩子忙,带着去医院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身体,这日子真乐呵”。

  针对社区前期摸排的行动不便且有健康咨询需求的群体,现场义诊结束后,医务人员会同网格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提供义诊服务,针对不同居民需求,分成相应诊疗小组进行专项诊疗,极大方便了居民求医问药。

  此次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便利服务的同时,为居民送上日常养生常识和健康妙招,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意识。

  志愿服务 青年在行动

  19日下午,奈古山社区不少居民惊喜地发现,在小区的部分道路上,“低调”的弱电箱悄然披上了彩绘“新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来是奈古山社区联合艺瞳美术学校老师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生、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开展的电表箱绘画志愿服务活动,在绘画师的精心“装扮”下,昔日的主配电箱悄然披上了色彩鲜艳的“新衣”,被赋予了生机与活力,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田社区、华晟社区等社区则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马路旁、小巷里、楼道间四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有的人在打扫道路两边的垃圾,有的人在清理楼道的杂物,有的人则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

  志愿是一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继续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探索开展“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温度。

  (通讯员 李鑫)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