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绿水青山,共享碧海蓝天

2020-10-09 11:1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葛欣 威海报道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时至国庆假期,为了激发青少年生态环保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也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10月7日,威海市共青团环翠区委(以下简称团区委)联合威海望岛仙姑顶景区,组织“共享精致家园 共绘七彩童年”、“金晖助老”项目。承接团区委“共享精致家园 共绘七彩童年”项目的伴儿行青少年服务中心、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飞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5家社会组织,组织86名青少年以及50余名家长,在仙姑顶景区内共植树240余棵。老少同游仙姑顶,并带领青少年们在仙姑顶区域参与植树活动,共筑绿水青山,共享碧海蓝天。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大人们挥锹铲土,孩子们扶苗填坑,提水浇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栽植任务,孩子们将亲手写的寄语卡片绑在小树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承。新栽的树木整齐排列、昂然挺立,传递着生机与活力,为秋日的仙姑顶增添了几分绿意。

  王羿然小朋友说“在十一国庆节来仙姑顶参加植树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可以和小树一起成长,和小树一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他在卡片上写下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和小树一起成长,我们要爱护大自然,大自然是小树的家,也是我们的家。”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共享精致家园 共绘七彩童年”是团区委倾力打造的品牌公益项目,围绕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系列活动,联合社会力量,让青少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并通过此次绿色生态实践,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