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春季传染病 张村镇卫生院组织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进校园

2021-03-30 14:5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季是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培训工作,增强在校学生传染病防控意识,3月29日下午,张村镇卫生院走进威海艺术学校,对在校的100余名学生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张村镇卫生院医务科医生孙向就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麻疹及诺如病毒等春季常见的传染病,逐一向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包括这些疾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防控措施等。为了让现场学生能更轻松、有效的理解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孙医生采用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讲解,并强调学生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加强室内的通风换气,保障室内空气新鲜。

  通过此次培训,使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掌握了相关防控措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促进了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张村镇卫生院针对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每年都会对辖区内学校进行宣传,严防学校传染病流行,确保师生身心健康。(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