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护航 快乐成长丨张村镇卫生院开展2021年幼儿园查体活动

2021-04-09 15:2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儿童健康查体是对幼儿生长发育检测、疾病预防、促进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为了让家长、老师及时掌握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4月1日起,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对辖区内18所幼儿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健康体检工作。

  按照儿童查体工作实施方案,由张村镇卫生院妇儿保科牵头,经过认真部署,抽掉各科室专业人员组成查体小组,分片区有秩序开展入园查体工作。本次查体项目主要包括幼儿血常规、肝功、血型、身高、体重、头围、胸围、心肺听诊、口腔检查等。截至目前,已对皂南台和世纪阳光两所幼儿园对在园儿童进行查体。

  “小朋友要多吃绿色蔬菜,好好吃饭、不挑食,多运动,让身体变得更强壮、健康。”在查体现场,张村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利用身高检查的机会及时给儿童进行健康指导,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分工明确、态度和蔼,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井然有序地进行各项体检项目。体检过后,医务人员针对检查结果有特殊情况的幼儿进行建档、跟踪并对幼儿的健康情况进行评估总结,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于有龋齿的、近视的幼儿,均提醒老师告知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张村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2021年幼儿园查体计划,依次为辖区内18所幼儿园的学龄前儿童进行健康查体。通过查体及时了解辖区内儿童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统一的居民健康档案,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