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街:擦亮环翠特色街区的红色底色

2021-07-04 09: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林慧芹 威海报道

  红船、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百团大战……在升腾的水雾和光影中,一个个熟悉的党史元素出现在空中。晚上8点,在人头攒动的属相街,一场绚丽的水幕灯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你看,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928年井冈山会师……”市民姜敏边看边给6岁的儿子介绍。

  这是2021威海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中的“网红打卡地”——党史VR体验区,通过VR设备模拟重建历史环境,突破线下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让党的历史篇章“跃然眼前”,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身临其境般感受峥嵘年代的历史氛围,沉浸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中。

  大型水幕灯光表演以夜空为幕,灯光为景,通过炫酷3D立体光影与音乐、水幕的结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后的辉煌建设成果,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感官体验。“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心情也此起彼伏,在流光溢彩中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零距离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十分自豪。”现场一位正在拿手机拍照的游客激动地说。

  体验区一亮相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每天排队体验的大人小孩络绎不绝。“晚上领着孩子到属相街逛一逛,孩子对VR体验特别感兴趣,每天都要来看,看完绘声绘色地讲给我听,不知不觉中我也学到了不少党史知识,接受了红色教育。”市民张女士对VR体验赞不绝口。

  “属相街的红色元素特别多,作为一名老党员,心情特别激动。我本身就爱唱歌,能在这和老伴唱我们熟悉的革命歌曲,还是免费的,别提多开心了!”在“红歌对唱机”里嗨唱完的宋伟又来到漫画区,细细观看起淮海战役的连环画来。“来一趟真值啊!”宋伟心满意足地感叹。

  威海红色印记漫画、党史答题PK、“恰同学少年”场景还原等“新潮”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既有文艺演出,还有灯光表演……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盛宴,大伙儿看得心花怒放。”家住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的王大姨跟儿媳妇、小孙女经常到属相街来玩,感受环翠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她说,这里红色文化元素丰富多彩,再加上水幕灯光秀,更是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很有意义。

  重施“粉黛”的属相街上,市民游客悠闲地逛着,街边商铺的店员不停地忙碌着,百年老街散发着年轻的活力。环翠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历经多次打磨,让短短300多米的街区通过空间的移步换景,构建出人、景、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沉浸式消费体验,“点亮”夜间经济。

  视线延展开来,属相街所在的东北村社区也进一步挖掘威海红色资源,将周边街道打造成红色历史街区,设置了“党的光辉历程”“威海红色记忆”“四德榜”“威海榜样”等版块。同时,利用单元楼内的电子屏、楼道文化墙等宣传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每一位居民身边。“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变化,社区环境更精致了,属相街更美了,我们居民的生活更好了。”在东北村社区住了近30年的居民董丽娜说。

  党史学习教育正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环翠大地,在属相街开出朵朵“花”来。在环翠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方式被一一“解锁”,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居民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元气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属相街:擦亮环翠特色街区的红色底色

    红船、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百团大战……在升腾的水雾和光影中,一个个熟悉的党史元素出现在空中。晚上8点,在人头攒动的属相街,一场绚丽的水幕灯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你看,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928年井冈山会师……”市民姜敏边看边给6岁的儿子[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2021威海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启动

    6月29日,记者从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于当日启动,将举办主题灯光表演、歌舞表演、市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属相街打造成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详细]

    07-03 18-07威海日报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贴近民情知民意 卫生监督暖民心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坚持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一个核心”,抓牢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着力打造环翠卫生监督特色品牌,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06-25 17-06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执法大队提早筹划,精细组织,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活动,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素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详细]

    06-15 19-06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
  • “永远跟党走”威海市环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放歌礼赞,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心声,抒怀百年峥嵘岁月。6月28日晚,威海市望海园中学礼堂内华灯璀璨、歌舞飞扬,“永远跟党走”威海市环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隆重举行。[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
  • 摸准需求,精准发力!环翠区新版扶持政策念活“准”字诀

    6月23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2021年度扶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了涵盖“英才汇翠”、工业、科技、服务业、威海创新园、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特色街区、对外贸易等方面的11项扶持政策。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军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发布解读。着眼于提高[详细]

    06-24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