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威海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启动

2021-07-03 18:58:02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6月29日,记者从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于当日启动,将举办主题灯光表演、歌舞表演、市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属相街打造成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属相街建设卫城大院,复原老戏台、老街区,打造“一街一院一戏台”的多元多维主题片区,唤起威海卫城的历史感、文化感。新属相街拥有威震海疆、天干地支等景观节点广场,沿途设置十二属相雕塑以及展示威海老照片、方言为主的旧影和老话威海长廊等。

  此次改造结合主题灯光、休闲娱乐、综合剧院、美食商街等多种业态,通过空间的移步换景构建出人、景、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原创主题灯光是改造后的属相街一大亮点之一。通过炫酷3D立体光影与音乐、水幕的结合,为街区呈现震撼的视觉盛宴。此外,西入口处以城墙、属相、景窗、绿植等元素组合成“影壁”造型,非常炫酷、时尚。

  6月29日,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启动,将持续至7月底。计划举办原创主题灯光表演、网红街区演艺直播、新潮青年歌曲联唱、舞曲演绎、市集、汉服表演、主题快闪、直播摄影等系列活动,用年轻人的语言诠释古老文化赋予现代的美感。将“威海记忆”与“国潮”元素融入街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尤其是夜生活,助力将属相街打造成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卫城文化的聚集区。

  据了解,属相街即如今的公园路,作为威海一条标志性的老街,全长315米,曾经分布着十二属相雕像,因此被俗称“属相街”。1932年,名郭家巷;1969年,名灭资巷;1981年,因西端是环翠楼公园,更名为公园街。1985年,公园街向东延伸,开辟出统一路与新威路之间的公园街东段,当时是双向两车道,即现在的公园路。2000年左右,公园路改造成为中间花坛、两边停车的半步行街;2019年,环翠区启动公园路改造工程,恢复步行街功能。经过多次打磨,属相街已成为连接环翠楼公园、威高广场、威海湾的山海景观通廊和独具特色的历史风貌街区。(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