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有一种温暖叫做医患情深

2021-07-05 16:32:53 来源: 威海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医院 作者:

  6月30日,在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南院区中医科发生了一件事,好似一场久违的甘露,浇灌着广大医生与患者的心田。“感谢李主任在我住院期间的细心照顾,一直关心我的病情。”邹先生不善言辞,话语质朴,从他脸上露出的笑容可以看出他对中医科医务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

  患者邹先生长期腰不好,一直没有查明原因,困扰了他很长时间,经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主任李奇治疗明显有所好转。“在住院期间,患者就曾在聊天的时候说,李主任你刚搬到新院区,办公室少盆花,等我从家里拿两盆送给你。”李奇表示,没想到患者出院后真的送来了花,让办公环境充满生机与活力,中医科的医护人员都特别的感谢。

  除了李奇,中医科的医生林斌也是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康复治疗师。他对待病人细心、体贴、关心。在中医治疗的过程中往往是不能开窗户,避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通风给患者带来二次伤害,尤其在夏天推拿的时候,大夫在做治疗往往都是汗流浃背,这被一位做治疗的患者张女士看到,张女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7月1日,张女士拿着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林斌手中,感谢他在住院期间的关心和照顾。张女士起初是由于脖子不舒服到中医科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谈到,最近肚子发胀,大便不通畅。林斌就记在心里,每次给张女士推拿的时候都特意问下肚子好没好,顺便也给推拿。痊愈后张女士特意送来锦旗表示对林大夫的感谢,“林大夫特别有心,我随口的一句话他都记在心里,每次做治疗都会询问我的情况,太细心了。”

  医护人员的工作已不仅仅是为病人做好疾病的相关治疗,更体现在通过后期落实回访,真正做到为病人着想、亲情化服务,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中医科大夫胡兴看过的病号总是会定期打电话回访,咨询情况。只要是他经手的患者,都特别关注,极其负责任。

  患者孙女士,两年前在威海骨科医院诊断为窦性心动过速伴房早三联律,半年前症状有所加重,感到心慌胸闷,身体乏力,来中医科就诊时心律达到100到120次每分,经治疗1月后,心律平稳。出院后,胡兴仍然关心着孙女士的病情,经常打电话问候情况,孙女士特别感谢送来锦旗,高度赞扬胡兴的敬业精神和关心照顾。

  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患者的需求就是医护人员工作的方向。张村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患者,以爱心、诚心、信心,让患者暖心、安心、放心。(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