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公安: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 解好为民服务“应用题”

2021-07-07 17:2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王彩霞 威海报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结合实际,积极利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工作法,不断推动为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三个加法”增加为民服务温度

  组织领导“加”高度。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鲸园派出所每日利用早例会强调为民服务工作重点,通过让每名民警、辅警汇报一日工作以及今日待办事项的方式,督促全所上下互相学习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增加思想高度。

  部门联合“加”速度。联合居委会、网格员、楼长走访入户,动态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信息,做好常住人口登记,排查“三非”人员,加强动态管控;联合消防部门,针对前期下发消防整改通知书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复检。

  巡逻防控“加”力度。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对辖区内的宾馆、足疗店、KTV、酒吧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坚决杜绝“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及时开展巡逻防控,加大对学校、公园、寄递物流业、加油站等场所的巡逻力度。

  “两个减法”缩减为民办事流程

  主动作为“减”距离。走入老旧小区张贴倡议书,告知文明养犬规定,帮助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养犬登记和办证;协助检查用电是否规范,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现场教育整改;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提升了满意度。

  规范指导“减”弯路。召开涉外单位会议,规范登记建档,检查签证种类及有效期;对寄递物流业的实名收寄、开箱检查进行指导;确保加油站做到人证一致、登记信息准确。

  “三个乘法”乘势做好基础工作

  乘势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禁毒、反诈、文明养犬等宣传工作,利用张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走进学校、企业、居委会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筑牢防诈骗思想防线。

  乘势做好普法教育。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社区民警走进企业、宾馆、学校等单位对安全管理、“三非”人员管理、防诈骗、反恐怖等相关法律进行宣传,手把手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并微信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和禁毒公众号“阳光一生”。

  乘势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执勤工作,提前到岗到位、进行疏导交通、维护治安秩序;做好疫情随访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在位、查清信息、及时反馈、常抓不懈。

  “两个除法”消除隐患解决矛盾

  动态检查“除”隐患。积极做好各项专项检查工作,动态性关注,发现隐患督促整改;常态化消防检查,发现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改正的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罚;将老旧小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占用消防通道等作为整治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解决问题“除”矛盾。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做好疏通工作,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在执法办案中体现执法温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收获了群众的赞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特巡警:紧盯治安“大事”,用心做好“小事”

    近日,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志宏带领辅警队员巡逻至东山路戚谷疃附近时,发现一女子因交通事故躺在路面。现场了解到该女子被一小轿车撞倒,胯骨受伤,急需救治,队员们立即分工合作,一组疏导周围交通保证交通秩序,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一组第一时间与120、[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环翠公安安全教育进校园 打好暑期安全“预防针”

    暑期即将来临,为切实有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7月2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温泉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走进辖区温泉学校,立足职能职责,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讲座。全校初中部15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详细]

    07-05 21-07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有一种温暖叫做医患情深

    7月1日,张女士拿着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林斌手中,感谢他在住院期间的关心和照顾。[详细]

    07-05 16-07威海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医院
  • 属相街:擦亮环翠特色街区的红色底色

    红船、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百团大战……在升腾的水雾和光影中,一个个熟悉的党史元素出现在空中。晚上8点,在人头攒动的属相街,一场绚丽的水幕灯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你看,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1928年井冈山会师……”市民姜敏边看边给6岁的儿子[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2021威海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启动

    6月29日,记者从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于当日启动,将举办主题灯光表演、歌舞表演、市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属相街打造成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详细]

    07-03 18-07威海日报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贴近民情知民意 卫生监督暖民心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坚持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一个核心”,抓牢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着力打造环翠卫生监督特色品牌,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06-25 17-06威海环翠卫生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