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羊亭派出所坚持“四个到位”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1-08-20 17:5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赵越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使用,筑牢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威海市公安局羊亭派出所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原则,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防护网,坚决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持久战。

  全警动员,学习培训到位。羊亭派出所借工作例会、警务助理会议等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培训会,让全体民警、辅警、警务助理了解APP的安装流程和主要功能,指导全员当场完成下载、安装、使用等业务流程。同时,通过民警、辅警、警务助理辐射家属,推行“1+N”家庭推广模式,让家人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有效注册。

  全网推送,线上宣传到位。羊亭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警务助理不定时通过微信以群发群组、发布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发动亲戚朋友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发动小区物业、楼管员、志愿者等社区警务团队力量,在小区、居民的业主微信群中,推荐居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或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不定时更新推送反诈宣防内容,宣防全覆盖。

  全员参与,阵地覆盖到位。羊亭派出所以辖区1个警务室为中心,辐射32个村组,将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辅警、警务助理按责任辖区划分下沉,其他岗位警力按照工作实际错时和社区警力结成工作小队。服务推广结合。巡逻、户籍、办案民警利用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居住证、咨询问题的间隙,通过巡逻车、服务窗口、值班室、警务室等地点摆放的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册页,鼓励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群众一旦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及时止损。辐射发动有效。引导已注册群众向家人、亲友、同事等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联点成线的覆盖模式,从而形成“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社会氛围。

  全域推广,源头预防到位。点面结合精准推广。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人人会、人人做、人人推”的工作思路,深入辖区企业、工地、售楼处等人员密集部位,指导医院、商铺、宾旅馆等从业人员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展针对性宣传,要求他们做到“来访一人、宣传一人、安装一人”,通过不间断、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力求辖区群众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工作,确保全员皆参与、人人在推广。错时宣传灵活推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等白天走厂企、走商铺等从业人员单位推广,再利用中午、傍晚等人员相对集中时段,联合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开展面对面宣传推广。

  创新机制高效推广。探索建立当事人、联系人和社区民警“三位一体”警示提醒机制,在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当事人紧急联系人报警、社区民警劝阻及止付等步骤,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效果,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警民携手、齐抓共管,共同筑起“人防、技防、心防”三位一体宣防体系。

  通过持续推广宣传,辖区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率、使用率和知晓率有了显著提升。羊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羊亭派出所将持续立足辖区实际和发案特点,不断创新、丰富防范宣传工作方法,尽最大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的“自我免疫”能力,打好全民反诈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羊亭派出所坚持“四个到位”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使用,筑牢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线,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威海市公安局羊亭派出所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原则,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防护网,坚[详细]

    08-20 17-08大众网
  • 家猪出走毁庄稼 环翠民警调解“猪”事顺利

    8月14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嵩山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环翠区西山口村北山庄稼地里,大片的玉米、花生等农作物被10余头猪啃食、糟蹋,报警请求帮助。[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
  • 环翠区城乡集中供养服务均等化 绘出“老有优养”幸福愿景

    一日三餐精心配制,早餐品种多样,中晚餐顿顿有肉;住的地方井井有条、干干净净;生病了有专门的医护人员送药,每到换季的时候都会发放新衣服;天气晴朗的时候在户外活动场地晒晒太阳,还有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在万福苑老年公寓,老人们享受着悠闲自在的生活。从201[详细]

    08-18 16-08大众网
  • “小巷管家” 筑牢环翠社区疫情“防控墙”

    “麻烦您戴好口罩,过来测一下体温……”在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里,社区的“小巷管家”郭明春又开始了一天两次的巡查工作。像这样的“小巷管家”,翠竹社区共有150名,他们分布在7个网格。垃圾分类指导、河道环境管理、解决邻里纠纷……社区的大事小情,都少不了他[详细]

    08-13 19-08大众网
  • 工具随用随取 环翠区社区共享工具屋“开张”

    在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一个新打造的“共享工具屋”正好满足了居民们日常生活中缺少工具的难题,极大地方便了居民们的生活。[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工商联:情系门源手牵手,山海相逢心连心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日前,由威海市环翠区工商联组织青年企业家商会、星悦荟奔驰车友联盟等单位的10多名企业家远赴青海省门源县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企业家们大力支持,共筹资金近3万元,购置了绘本、图书1500册,为门源县启航[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