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新增两所青年人才驿站

2021-09-03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于静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打造“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解决其“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最近,环翠区张村镇、温泉镇两处青年人才驿站已经打造完成、投入使用。

  干净整洁的床铺、开放舒适的公共区域、一应俱全的居住休闲设施……步入张村镇青年人才驿站,温馨现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张村镇青年人才驿站地处长江街,出行便捷、生活配套齐全、拎包入住,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一片逐梦的“栖息地”。“青年人来找工作,驿站可作为一个短期落脚点。我们驿站可提供196个床位,宣传区里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让青年人了解环翠区的就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张村镇青年人才驿站负责人车元桢说。

  刚刚来到环翠区的大学毕业生丁伟华表示,青年人才驿站申请后的审核效率很快,硬件设施和接待服务都非常不错,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就像“雪中送炭”,让人感到很暖心。

  共青团威海市环翠区委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不断延伸青年人才驿站服务阵地,积极对接基层团组织,指导各镇街整合辖区重点企业、民宿、优质酒店等资源,打造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环翠区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政策讲解等一站式服务。目前,环翠区已经建成青年人才驿站5所,为来环翠就业创业的各类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150余次,切实解决青年人才求职路上的“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据了解,9月底前,全区10所青年人才驿站将全部投入使用,来环翠求职的青年人才可根据面试地点就近选择青年人才驿站入住,打通服务青年人才“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新增两所青年人才驿站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打造“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解决其“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最近,环翠区张村镇、温泉镇两处青年人才驿站已[详细]

    09-03 10-09大众网
  • “三管”齐下 多点发力 环翠公安构筑立体化反诈防线

    为实现“打侵财、遏案发、保民安”的反诈目标,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要求、积极履行公安职能,全警参战、全面铺开,“三管”齐下、多点发力,构筑“快速打击、预警劝阻、宣传防范”的立体化反诈防线。[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环翠区根治河道洗衣“顽疾”,绘就水清岸绿画卷

    全面实行河长常态化巡河制,环翠区将持续深化治理河道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对河道内的“四乱”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使河道洗衣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幸福河湖。[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总结交流会暨“青鸟驿站”站长聘任仪式在环翠区成功举办

    8月27日,威海市“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总结交流会暨“青鸟驿站”站长聘任仪式在威海市环翠区成功举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巩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环翠团区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部分“青鸟计划”优秀实习实践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小事”实办,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幸福感”一直是民生领域的关键词,威海市环翠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摆在首位,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聚力攻坚“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居民自治、信用融合、物业协同、网格支撑”“五位一体”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持续构建环翠特色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不[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三联办”“威您办”,来环翠事好办

    通过“三联办”,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开办210件,变更109件,注销78件;借助“威您办”系统,环翠区税务局共办理业务类457件、咨询类138件,办税服务厅进厅人数减少10.57%……这一串串数据,是环翠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缩影。[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