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张村镇焊牢“民心桥”,铺出幸福路

2021-10-28 18: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自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张村镇始终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从“转思想强作风、贴民心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三个方面入手,在基层治理工作上做细做实做透,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此次“大走访”工作中,张村镇魏桥社区按照全区“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工作部署,上下联动、精准发力,联合报到单位镇第一党支部和辖区企业物业,广泛发动小巷管家、网格员等多方力量,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干出力度,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为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凝心聚力 共铺幸福之路

  走访过程中,有居民反映魏桥家属院一期的小广场由于常年刮风下雨,泥土不断消减使路面逐渐低于牙石,每逢下雨就会积水严重泥泞不堪,不仅影响居民通行,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本着民需有人问、民事有人管、民困有人帮、民忧有人解的“四有”理念,魏桥社区紧急召开会议,协同报到单位、企业物业和小巷管家三方力量,制定了铺路计划。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魏桥社区聚民智、谋良策、解难题。小巷管家队伍里74岁的孔大爷自发出动三轮车,来回24趟运送渣土作为沟渠的基本填充,报到单位张村镇第一党支部负责废土的挖掘和填充,企业物业提供渣土和石砖进行路面硬化,魏桥企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对局部破损路面进行路面人行道板铺设工作,参加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学生们在放学后也加入了“铺路小分队”……志愿者们在铺路这方面不是专业的,但他们的热情与用心却是最动人的。

  微治理撬动大民生,并不十分整齐的石板路,凝结的是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诚信当先、社企联动、家风共育,社区的幸福路是大家一起走出来的,魏桥社区的“家”文化已蔚然成风。

  立行立改 共建温暖社区

  “一区家属院5号楼旁,堆积了大量的枯树和断掉的树枝,落叶重重,不仅影响美观,秋季天干物燥,更是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在魏桥社区小巷管家议事会上,网格员和单元楼里的“小家长”共同提出了这个问题,社区便与企业制定计划,随后便开始进行清理。

  很快,社区向报到单位张村镇第一党支部申请“支援”,党支部为清理工作提供了2辆卡车和1辆铲车,社区负责人和企业物业工作人员齐上阵,带领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全力清理,清理的效率和质量大大提高。伴随着一声声“一、二、抬”,大家齐心合力,不停地搬动枯树枝。经过2个多小时,墙角的枯树越来越少,树林变得开阔起来,虽然大汗淋漓,衣服也已被汗水浸湿,但每个人都露出了满意的笑脸。

  此次清理枯树活动,给小区居民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好辖区的卫生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于一个“实”字。魏桥社区围绕“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这一工作目标,带着感情入户,带着温度走访,倾听居民的心声,及时筹划解决办法、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同时积极推进“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将社区治理与报道单位、企业物业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焊牢“民心桥”,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张村镇焊牢“民心桥”,铺出幸福路

    自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张村镇始终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从“转思想强作风、贴民心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三个方面入手,在基层治理工作上做细做实做透,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环翠区扎实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拿上走访分布图,叫上网格员,再提溜着一沓宣传资料——这是2021年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环翠区各镇街、部门工作人员入户遍访时的统一“画像”。眼下,环翠区4400余名机关、镇街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深入9个镇街,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详细]

    10-25 15-10大众网
  • 铺就“老有优养”幸福路 描绘环翠最美“夕阳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环翠区倾听老年人心声,用力用情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为老服务全过程,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绘就最美“夕阳红”。[详细]

    10-25 14-10大众网
  • 绘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农民富裕新篇章——环翠区乡村振兴城乡深度融合示范项目暨环翠区乡村研学综合实践基地启动

    10月21日,威海市环翠区乡村振兴城乡深度融合示范项目暨环翠区乡村研学综合实践基地启动,确立了农业农村发展的“主战场”,标志着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启新篇章。[详细]

    10-22 16-10大众网
  • 硕果盈枝 威海环翠区富士苹果喜获丰收

    金秋,不仅是一年中景色最迷人的时候,也是果农们企盼了一年的收获季节。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每棵果树都铆足了劲儿地酝酿着甜意,那甜意凝结在沉甸甸的富士苹果里,散发着诱人的芳香。10月,它们终于迎来“高光时刻”。[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
  • 环翠区为民服务走访入户察民情 把脉问诊解民忧

    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前头,自2021年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广大机关干部用心用情入户走访,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服务,做好一件件民生小事,为群众撑起“暖暖的幸福”。[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