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园串起“幸福音符” 奏响环翠生态惠民“协奏曲”

2021-11-02 17: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前想散个步,只能去公园,但又太远。现在建设了小游园,环境越来越美,在家门口就有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我们很高兴。”在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黄山社区的拾信园,居民程慧芳一边陪着孩子玩耍,一边夸赞起小游园的种种好处。

  小游园涉及大民生,环翠区竹岛街道始终把增强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目标和方向,今年以来,紧握小游园建设这把“幸福钥匙”,不断破解惠民利民的“民生密码”,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拾信园是在原胶州路市场的地址上改造升级而成,之前市场紧挨着居民区,不仅人流量大,声音嘈杂,环境卫生也不好。为此,竹岛街道积极推进胶州路市场升级改造小游园工程,彻底改善小区的环境面貌,为居民提供一个既舒适又优美的生活环境。”竹岛街道城建办主任唐英俊说,经过前期的协商与准备,在征得商户的同意后,原胶州路市场得以拆除,拾信园建设步入正轨。离拾信园不远处,还同步建设了怡境园,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需求。

  “我们在拾信园、怡境园内配套了相应的设施,绿化也全部完成。小游园的建设使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给居民带来更优质的休闲体验。”唐英俊表示。

  青翠的绿化树木、完善的健身设备和儿童设施……今年8月、9月,拾信园、怡境园相继投入使用,和竹岛街道其他54个小游园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不仅提升城市品位和生态景观,而且满足了居民对户外活动空间的需求。

  “在自己家楼下就有精致的小游园,我们也不用纠结去大公园路远的问题,孩子出门就能玩耍,我们也能散步休闲,小游园带给了我们满满的幸福感。”黄山社区居民刘文涛说。

  如今,一个个抬头见绿、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小游园已经成为居民茶余饭后游玩、休闲的首选地。竹岛街道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高标准谋划小游园建设,将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送到百姓家门口,让铿锵激昂的生态惠民“协奏曲”持续回响。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聚焦民生热点 扮靓社区家园

    为民办实事,服务零距离。自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润河社区按照“五位一体”社区治理要求,本着“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原则,以“走访+督导”机制为抓手,第一时间落实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详细]

    11-02 17-11大众网
  • 亿和社区:打好“信”“治”组合拳,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社区治理有制度、服务居民有温度、志愿服务有热度……今年以来,环翠区温泉镇亿和社区深入推进“信用+”模式,把社区诚信指数分与社区治理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融合共治、长效保障”完善居民信用体系建设和工作机制,以诚信议事会为平台,释放基层治理新活力。[详细]

    10-29 15-10大众网
  • 环翠区张村镇焊牢“民心桥”,铺出幸福路

    自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张村镇始终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从“转思想强作风、贴民心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三个方面入手,在基层治理工作上做细做实做透,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能办大事 善办小事 环翠区温泉镇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近日,环翠区温泉路与虎山路交界十字路口处修路项目开工,工程将在拐弯处加设一条弯道,以缓解交通高峰期道路通行压力。[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 环翠区大走访走进群众心间

    10月19日,在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西城路1号楼四个单元楼前,环卫工人们把雨水箅子挨个撬开,用铁锹、长撬棍等工具将雨水井内沉积的落叶、垃圾、淤泥等清掏干净。[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环翠区扎实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拿上走访分布图,叫上网格员,再提溜着一沓宣传资料——这是2021年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环翠区各镇街、部门工作人员入户遍访时的统一“画像”。眼下,环翠区4400余名机关、镇街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深入9个镇街,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详细]

    10-25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