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聚焦民生热点 扮靓社区家园

2021-11-02 17: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民办实事,服务零距离。自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润河社区按照“五位一体”社区治理要求,本着“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原则,以“走访+督导”机制为抓手,第一时间落实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您好,请问对于咱小区高层住宅停车问题,您有什么意见与建议?”“我觉得2号楼电动车比较多,有些机动车位上都停满了电动车,不仅影响居民进出,而且经常引起邻里纠纷,能不能在2号楼前规划一个电动车集中停车位?”“我觉得可以在小区空地上规划几个停车位。”……针对前期走访过程中居民反映的小区停车难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巷管家”再次入户走访。在走访及居民代表座谈会中,润河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提出的建议认真记录,并整理分类。随后,社区组织召开议事会,社区“两委”和居民代表通过协商讨论,最终确定了统一的解决办法,并制定了初步整改方案。

  “通过实地察看,我们在小区内选择了5处既不影响小区整体绿化,又方便居民停车的位置,将其改造成小停车场。”润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庭梅表示,在羊亭镇政府的协调下,社区停车场于10月初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目前,新增的54个车位已投入使用。同时,小区2号楼前增设的30平方米电动车停车场也投入使用。

  “没想到我们提的意见与建议能被社区高度重视与采纳,看到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居民王宜强看到反映的问题立刻得到有效解决,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增设停车位,针对居民反映的3号楼前下沉式广场和便民市场路面破损问题,润河社区也进行了多方协调与整改。目前,破损路面正在修整中。“今后,我们将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下沉便民服务,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管的积极性,持续巩固社区改造成果,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庭梅说。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聚焦民生热点 扮靓社区家园

    为民办实事,服务零距离。自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润河社区按照“五位一体”社区治理要求,本着“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原则,以“走访+督导”机制为抓手,第一时间落实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详细]

    11-02 17-11大众网
  • 亿和社区:打好“信”“治”组合拳,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社区治理有制度、服务居民有温度、志愿服务有热度……今年以来,环翠区温泉镇亿和社区深入推进“信用+”模式,把社区诚信指数分与社区治理相结合,通过“党建引领、融合共治、长效保障”完善居民信用体系建设和工作机制,以诚信议事会为平台,释放基层治理新活力。[详细]

    10-29 15-10大众网
  • 环翠区张村镇焊牢“民心桥”,铺出幸福路

    自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环翠区张村镇始终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从“转思想强作风、贴民心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三个方面入手,在基层治理工作上做细做实做透,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能办大事 善办小事 环翠区温泉镇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近日,环翠区温泉路与虎山路交界十字路口处修路项目开工,工程将在拐弯处加设一条弯道,以缓解交通高峰期道路通行压力。[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 环翠区大走访走进群众心间

    10月19日,在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西城路1号楼四个单元楼前,环卫工人们把雨水箅子挨个撬开,用铁锹、长撬棍等工具将雨水井内沉积的落叶、垃圾、淤泥等清掏干净。[详细]

    10-28 18-10大众网
  • 环翠区扎实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拿上走访分布图,叫上网格员,再提溜着一沓宣传资料——这是2021年第四季度联系服务群众走访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环翠区各镇街、部门工作人员入户遍访时的统一“画像”。眼下,环翠区4400余名机关、镇街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深入9个镇街,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详细]

    10-25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