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初心讲堂”奏响“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2-09-16 16: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中广大群众的作用,环翠区竹岛街道以“初心讲堂”活动形式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百姓故事会”“乐哈哈诗友会”的方式来帮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美德宣讲有新意 传播思想有活力

  百姓故事会通过开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相互礼让,文明出行”“孝老爱亲、礼貌好客”等主题活动,将“初心讲堂”红色宣讲团和居民自发组织的“乐哈哈”诗友会与百姓故事会巧妙融合。“乐哈哈”诗友会中的老党员把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自创成诗歌以现场朗诵的方式,带进“初心讲堂”并广泛传诵,在潜移默化下,不断掀起学习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潮。“初心讲堂”红色宣讲团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把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全方位、多层次的表现形式,把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变得通俗易懂,更加简单易学,入心入脑。

  文化艺术齐发力 构建全民“美德大课堂”

  “初心讲堂”通过书法、吕剧、红色歌曲演唱等形式,不断强化美德宣讲的文化内涵,邀请社区居民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以点带面,让党员和群众广泛参与,让党员和群众成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受益者、传播者。今年以来,通过评选优秀讲述人组成“百姓故事讲述团”、依托新威附路历史文化街区和“初心1932”红色印记展馆百姓故事活动基地、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等方式,以“百姓故事百姓讲”这一接地气、暖人心的宣讲方式,受益人数达到2000多人,真正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

  美德健康有成效再掀为民服务“新热潮”

  “初心讲堂”以宣讲的形式,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抓手,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好百姓的困难事和烦心事。黄山社区、观海社区快速行动为群众解决路灯不亮的问题;梦海社区规划建设新的公交站点,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竹岛路社区为解决居民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安装智慧停车杆;同心路社区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解决居民楼下水道堵塞问题,一件件为民实事好事,也真真切切解决了群众的民生大事。

图片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