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丨环翠区羊亭镇:多彩活动 尽享欢乐

2022-11-22 11: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促进邻里融合,丰富不同年龄层次的文化活动,日前,环翠区羊亭镇西海社区以诚信为依托,开展“幼有所乐”“青有所益”“老有所趣”系列活动,吸引了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活动,营造社区“为老、为小”服务的良好氛围。

  诚信+儿童趣味游戏

  西海社区联合威海朗途文化传媒以“儿时的回忆 童年的味道”为主题,在羊亭公园开展趣味游戏活动,让居民们重温儿时的记忆,找回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准备了翻花绳、夹弹珠、套圈、折纸牌等游戏,大家玩得认真,兴趣高涨。不仅加强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更促进孩子们的协调能力。

  诚信+青少年安全宣传

  11月16日,西海社区联合华益社工在环翠国际中学开展禁毒和反校园霸凌宣传活动。华益社工杨主任围绕着“毒品”和“校园霸凌”两大主题,为孩子们细致讲解其中危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PPT、播放案例、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理解“毒品”和“校园霸凌”的危害,有效地帮助孩子们树立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取向。

  诚信+诗歌朗读会

  11月13日,西海社区联合清风诵读会开展美文故事朗读活动,老师从基础声调咬字训练、集体朗诵、单人展示三个阶段开展教学。

  在老师的鼓励下,大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诗歌文章,并大胆地展示。同时,老师们也对学员们落落大方的展示提出表扬,现场响彻学员们激昂澎湃的声音。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手语歌,感谢老师这几个月的陪伴。

  下一步,西海社区将继续利用现有资源,将文化活动与诚信结合,强化诚信的激励作用,深化社区诚信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推进社区基层治理。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