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税力量,助力“冠军体育小镇”建设加速跑

2022-01-19 17: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乘着赛事的东风,用体育赋能城市,借赛事增添活力,把体育的正能量辐射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乒乓氛围日益浓厚,“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深入人心。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强化落实“一户一策”,为体育产业“量体裁衣”服务举措,助力特色体育小镇稳步发展。

  威海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坐落于威海南海新区海河之畔,围绕“全民体育”“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携手世界冠军刘国梁、王楠,规划有刘国梁体育基地、王楠国球舍等丰富配套,以高端体育产业为主导,实现体育与健康、度假与养老、投资与教育的完美结合。就在2021年7月,王楠国球舍乒乓球馆正式开馆,为南海新区体育产业发展再添一把火。

  “从项目开工到场馆启用,整个流程都十分顺利,比计划提前一个多月。这其中,少不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也要感谢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威海雅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冠军体育小镇项目负责人黄镒峰表示。

  冠军小镇项目落地以来,文登区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组建“云端服务专班”,全周期响应涉税需求,精细化开展“前期税收政策提醒,中期阶段性办税事项辅导,后期全方位落实优惠政策”的全周期“快反”服务。同时,定期走访冠军体育小镇相关开发项目,实地调研推进情况,召开税收服务税企座谈会,税企双方针对引进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体育文化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同时建立税企微信群提供贴心式服务,为体育小镇建设保驾护航,增添税务动力。

  “我们实时跟进冠军体育小镇开发建设,为相关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工作提供税收方面的专业指导,及时解答涉税疑难问题,不断强化税务服务方面保障。”文登区税务局南海新区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成效如何?纳税人最有感触。威海雅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的主建方,财务负责人白大鹏对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的税收优惠感触很深:“税务部门及时对接,第一时间上门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在2021年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90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为我们项目后续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为全力助推文旅和体育项目落实落地,文登区税务部门选拔业务骨干、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公职律师等专业人才组成税收专家顾问“智囊团”,为项目提供“一户一策”服务。从项目立项、建设规划、用地审批开始,税收专家顾问便全程跟随辅导,明确各个环节工期及政策需求,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事宜;同时,主动与项目方沟通联系,积极征求需求建议,依据具体问题、具体情况、具体需求对项目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做企业的“税务通”“贴心人”,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助力文旅与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通讯员 李鹏飞)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南海新区:税力量,助力“冠军体育小镇”建设加速跑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乘着赛事的东风,用体育赋能城市,借赛事增添活力,把体育的正能量辐射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乒乓氛围日益浓厚,“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深入人心。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强化落实“一户一策”,为体育产[详细]

    01-19 17-01大众网
  • 国内首个海洋负排放院士工作站在威海南海新区揭牌

      11月18日,全国首个以海洋负排放为研究领域的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海洋负排放焦念志院士工作站在南海新区正式揭牌。[详细]

    11-19 17-11大众网
  • 威海南海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蓝色经济

      近日,在威海南海新区昌阳河大桥上向下游望去,一大片红艳的碱蓬铺展在平阔的海滩上,“红地毯”中一簇绿意格外显眼,那是从福建宁德跨越1500余公里来南海“安家”的秋茄——他们都是海洋碳汇物种,共同的“使命”都是“捕获”更多二氧化碳。在秋茄旁边,威海市蓝[详细]

    11-19 17-11大众网
  • 威海南海新区优化金融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力量,是工业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在就业和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威海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聚焦企业的融资难题,采取多项创新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威海南海新区着力“四个打造”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威海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从解决企业用工、校地合作等角度入手,着力“四个打造”,落细落实服务企业各项举措,真正将问题解决好、产业培育好,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11-03 09-11大众网
  • 南海营造创新生态 科技型企业“越跑越快”

    日前,威海市南海新区蓝湖公园内,居民们围在栏杆前,看着湖面正讨论着什么,只听“嗡嗡嗡”机器声不断从湖上传来,驱使人上前一探究竟。[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