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教师节威海南海新区126名教师获表彰 4342名学生获赠国学书籍

2022-09-1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威海南海新区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表彰暨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赠书仪式,向南海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在孩子们的阵阵朗诵声后,活动正式开始。会上表彰嘉奖了41位区级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表扬了16名优秀教师、16名师德标兵、16名教学先进个人、15名优秀班主任、13名教坛新秀和9名宣传先进个人。“特别荣幸能够获得这份肯定,同时,这也是对我的一份监督,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这份荣誉,为南海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林露激动地说。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推动教育品质提升,南海新区着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业务技术精湛的教师队伍,去年来,南海新区教育系统累计增加教师69名,教师队伍进一步壮大,教师专业技术水平提升成效显著,开展专业培训活动6次,5名教师荣获市级最美教师及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发展中,南海新区以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完善硬件配套,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并持续优化教师队伍,推出了独具南海特色的校园文化。其中,南海实验中学的海洋文化建设成果应邀参加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海洋局联合开展“向海而生”蓝色海洋教育活动,向全省展示了学校特色海洋手工制品和海洋课程书籍。南海新区还结合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引进乒乓球、太极拳等特色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广泛组织学校开展“诗词大会”“演示诗歌鉴赏”“武术展演”等活动,促进南海新区学生美育教育发展。

  当日,南海爱心基金会还向南海新区4342名幼儿以及中小学生赠予国学经典类书籍。南海爱心基金会每年为区内所有幼儿园大班、小学、初中的少年儿童每人赠书1册。截至目前,爱心基金会共计捐出1.5万多本书籍,以书为礼,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南海爱心基金会的支持下,南海新区的教育事业蓬勃开展,一项项惠民举措格外亮眼。自2016年开始,在南海爱心基金会的支持下实施15年免费教育,树立了普惠性教育政策的标杆。2021年,随着民办教育的注入,南海新区教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政策也与时俱进、日益成熟,增加了对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补贴,提升为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的15年“普惠性”教育贴补政策,成为打造“学在南海”金字品牌的重要支撑。

  自成立以来,南海爱心基金会便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着力提升南海新区的核心竞争力。除了支持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外,爱心基金会在2017年为少儿赠送国学经典、2019年决定为中小学生免费定制校服、2020年决定支持基础教育向优质教育发展、2021年决定开展爱护孩子眼睛……7年来,爱心基金会支教助学累计支出3950多万元,占基金会公益支出的70.46%。

  “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基础,南海新区工委、管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全力实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需要、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南海新区工委、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