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380万尾鱼虾蜇苗放流大海

2020-06-06 21:4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王斌 威海报道

  6月6日是 “放鱼日”,荣成市以“碧水责任,共建美丽荣成”为主题,在烟墩角码头启动了增殖放流活动。荣成市的志愿者、公司职工以及渔民代表积极参与到增殖放流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修复渔业资源,为保护蓝色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这次放流物种有大泷六线鱼、日本对虾苗、中国对虾苗、海蜇苗、牙鲆苗等三大类6个品种,共计380多万尾,全部由荣成市企业无私捐助。

  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水产研究所所长谭福祎告诉记者:“我们积极来响应这个事情,努力去做好这个事情,我们捐献了海蜇苗200万尾,中国对虾苗20万尾,对我们荣成市海洋资源的修复,海洋生态的平衡建设来说是非常好的。”

  据了解,荣成市三面环海,海域面积3500平方公里,养殖水域广阔,是闻名全国的第一渔业大县。多年来,该市坚持把渔业资源修复和水生态环境养护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形成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人工鱼礁建设和生态浮漂相结合的生态修复体系,产生了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2亿元,增殖放流鱼虾贝藻等优质苗种28亿单位,近岸礁体藻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近海渔业资源得到有效恢复,为全市渔业可持续发展储足了后劲。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贺平表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有效地推动生态渔业建设,保护渔业资源,促进生态平衡,增强群众的生态资源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海域修复和增殖公共水域的渔业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渔民增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380万尾鱼虾蜇苗放流大海

    6月6日是 “放鱼日”,荣成市以“碧水责任,共建美丽荣成”为主题,在烟墩角码头启动了增殖放流活动。荣成市的志愿者、公司职工以及渔民代表积极参与到增殖放流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修复渔业资源,为保护蓝色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
  • 荣成团市委学习贯彻威海共青团十八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近日,荣成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威海共青团十八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荣成渔业多牛?水产品产量、总收入连续38年稳居全国县级渔业首位!

    经过换鞋、清理异物、换装、消毒等多个环节,记者日前走进全国最大的金枪鱼生产基地——山东鑫发控股有限公司金枪鱼加工项目的鱼柳加工车间。几条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活着,一条条从冷库输送来的金枪鱼在经过解冻、去脏、蒸煮、去皮、分解等程序后,再被检验[详细]

    06-02 13-06
  • 荣成铁路民警找回丢失包裹 失主赠送锦旗致谢

    2月25日,威海市民李先生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郑重的交到了青岛铁路公安处荣成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他说:“虽然锦旗来的晚了些,可是我的感激之情却是从两年之前一直延续到今天。” [详细]

    02-25 17-02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 荣成交警开展“文明行车 规范停车”活动

    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使“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成为常态,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10日上午,在市区步行街开展“文明行车 规范停车 全民共创卫生城市”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11-12 16-11大众网威海频道
  • 荣成摩托车登记一次办好 可先注册后交免税证明

    近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与税务部门经过多次磋商和试运行,正式启动摩托车注册登记先注册后提交车船税免税证明,实现了群众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只跑一次就办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详细]

    10-15 16-10大众网威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