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水利局以社区共建推动“双报到”工作情暖居民

2021-01-05 08:5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非常感谢水利局为我们工作提供的帮助,自从我负责曙光社区工作以来,局里的帮助帮我更好的开展工作,很多工作都能更顺利的进行。”——来自曙光社区工作人员

  12月28日,曙光社区党委书记岳晓丽来到荣成市水利局,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共驻共建情谊深,为民服务暖人心”的话语。岳书记脸上洋溢着笑容,亲手将锦旗送到水利局干部手里,嘴边说着感谢的话语。

  今年以来,荣成市水利局严格按照市委“双报到”的要求,建立社区共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到主动与社区报到网格对接,以“三张清单”内容为服务重点,定期开展各项驻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社区群众创造一个“求有所应”、“难有所解”的和谐社区环境,切实把党的关怀帮助送到社区群众的心坎上。

  社区共建勇担当,联防联控战疫情

  疫情期间,水利系统机关干部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关于以“双报到”为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两大任务,累计走访曙光社区下辖曙光小区居民楼近130栋,摸排人数5000余户,全力抗击疫情,为社区居民送去最贴心和安全的服务。荣成市水利局机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以完善的社区共建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不见炮火的“人民战争”,赢得了社区工作者和小区居民的赞誉。

  社区共建悟初心,结对帮扶见真情

  慰问老党员对于水利局的机关干部来说是时时挂在心头的“要紧事”。每到主题党日和各种节假日,水利局干部们总是要去曙光小区老党员家里“走走”、“问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始终和小区里的老党员们保持着沟通交流,已经成为荣成市水利局干部们的长期习惯,对于老党员们社区生活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干部们总是尽心尽力提供关心和帮助。

  社区共建践使命,文明创建绘家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的重要部署,也是荣成市水利局机关干部的重点工作。为助力创城工作,解决好涉及到社区居民的问题,荣成市水利局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曙光社区开展社区共建入户走访宣传活动。通过对300余户居民进行走访,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帮助居民更好的认识创城工作,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社区共建促发展,节水宣传保民生

  坚持开展常态化的“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荣成市水利局与曙光社区联合向小区居民普及水情知识和节水措施,深化居民节水护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观念,使节约用水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行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将把活动中学到的节水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更好的践行节约用水理念,为城市节水做出一份贡献。

  荣成市水利局通过社区共建活动的开展,在机关党组织和社区之间搭起一座温暖而坚固的“连心桥”。下一步,水利局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继续深化“双报到”工作,以驻区共建温暖社区居民心田。(通讯员 张平钰 朱凯旗 许昌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