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玉玲花开连成海 伟德山下尽芳菲

2021-05-20 20:3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如果你错过了桃花,错过了樱花,错过了杜鹃花……而那份赏花观景的心却丝毫未减,不妨在这个5月去荣成走一走。原本在伟德山上才能见到的野生玉玲花,如今已在荣成市东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苗木基地里灿烂盛放。

  走进东林苗木基地,仿佛踏入了花的海洋,大片盛放的玉玲花缀满枝头,香气馥郁,灵动活泼,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全景、近景、特写、微距……无论怎么拍,就只有一个字,美。

  花海间蜂飞蝶舞,人在花中走,如在画中游。沿着小园曲径,一株株玉玲树沿路生长,由远及近地延伸开来,洁白的花朵,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微风吹过,花枝渐次摇摆,海面波涛也不过如此,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花海,连落在地上的花影都散发着迷人的姿态。

  荣成玉玲花是野茉莉科落叶亚乔木,学名野茉莉,它生长于荣成伟德山山脉,是我国北方比较少见的一种开花香、挂果时间长的树种。

  藏在深山无人识的玉玲花被发现、挖掘、培育、认可到如今的广泛应用,最大的功劳归功于东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杨锦先生。自2011年始,他开始对伟德山上开着白花、散着清香的野茉莉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全力进行研究,逐步将这种沉睡伟德山千年的树种引种下山,起名为“荣成玉玲花”,注册了商标“伟德山”。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玉玲花,合作社先后投入近3000万元资金,从种子处理、嫩枝扦插繁育、小苗培育、大苗种植等各个环节,进行不断的完善。 经过数年的栽培,建立起了3600余亩的苗木培育基地,成为国内有名的玉玲花观赏旅游区。合作社还带动当地70多户农户种植玉玲花苗木,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玉玲花树形优美,根系发达,栽培管理简单,可植于城乡园林、微地形山坡、池塘、学校、水滨湖畔、私人庭院,亦作盆栽、盆景观赏,属非常理想的园林景观及庭院树种。

  合作社还对玉玲花进行深层次开发,玉玲花蜜、玉玲花茶、玉玲花水润精华乳、玉玲花油润肤油、玉玲花酒等系列衍生产品受到众多顾客的青睐。产品已经委托具有SC标准认证的企业生产,均由荣成市东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外经销。

  5月20日至6月20日,“芳香荣成·东林玉玲花节”即将在俚岛镇举行,其间还将举办花期参观交流活动,“芳香”摄影大赛及短视频大赛也将同期举行。在这玉玲花盛开的季节,我们诚挚邀请您到俚岛共赴一场初夏的盛宴,一起感受这如梦如幻的“花花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