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十七中:爱,“救”在身边

2021-05-13 16: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为不断提升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邀请荣成市红十字会入校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培训讲师讲解了“红十字”发展历程、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溺水处理以及心肺复苏等有关知识,重点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并在现场利用模拟人详细地给大家示范了“伤病员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使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了解了什么叫“黄金救命时间4分钟”、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操作要领。

  接着同学们和教师亲身练习模拟操作,两位应急救护培训师一对一地对他们的操作方式进行评述。通过演示和互动,同学们和老师们更直观地学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运用规范施救的操作技巧展开自救互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