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十中学小学部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2021-05-06 16: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颜晓囡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学校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能力,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荣成市第二十中学小学部于4月30日上午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恐安全演练”活动方案,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做好全面部署和人员分工,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了解学校紧急疏散路线、逃生策略和注意事项,确保演练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9时,演练有序展开,模拟“恐怖分子”尾随教职工潜入学校,立即被门卫制止,随后应急哨声响起,老师们按照行动方案到达指定岗位,各司其职。而在操场上活动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从指定逃生路线安全回到教室,并做好防护。

  演练结束之后,学校所在乡镇派出所民警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暴恐安全知识”讲座,其间向学校全体教师详细讲解了各类技防设施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学校老师根据创设情境进行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