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玄镇分理处走进社区服务园区

2021-05-20 21: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燕玲 唐天凡 威海报道

  5月17日,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山海湾小镇”社区人头攒动,伴着喜庆锣鼓和群众欢声笑语,荣成农商银行玄镇分理处正式开业。山海湾小镇作为集中安置原玄镇村、唐家夼村等5个行政村拆迁村民的新兴社区,总户数2300余户,共有4700余名居民,该分理处走进社区,既近距离服务社区居民,还依托毗邻省内唯一的海洋生物科技园区——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优势,积极服务新兴海洋产业,是荣成农商银行结合网点转型和智慧银行建设,夯实创新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普惠金融基础,打造了零距离、一站式、智能化、普惠型金融服务网点。

  近年来,荣成农商银行致力于全辖网点转型升级,将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与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相结合;将推广智慧金融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将提升品牌价值创造力与提高业务市场竞争力相结合,立足当下回归本源,全面加快现代化智慧银行建设。按照“双线四型”转型规划,荣成农商银行已高效完成了所辖全部63处物理网点的营销服务导入、内外部布局调整优化以及智慧厅堂建设,一改农商银行网点残留在老百姓心目中面貌老旧、设施落后、服务呆板的印象,将现代金融服务架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呈现于网点服务的最前沿。

  今年以来,网点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的荣成农商银行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理念的指引下,该行综合考虑网点区域特点、客户分布、服务基础、综合效益等因素,合理进行网点搬迁、撤并和功能提升,继续扎实推进网点优化转型工作。玄镇分理处的迁址设立,是该行落实普惠智慧金融、结合智慧社区建设推进网点“深度转型”的又一力作,不仅填补了以“山海湾小镇”社区为中心的新兴地段的金融服务空白,还围绕客户需求,更多地嵌入智能化设备和人性化元素,引入智能ABC核心业务系统、智慧柜员机,推进传统金融、支付结算、便民缴费、增值服务的打包融合,落实高效业务办理和厅堂特色营销活动开展等等。

  “玄镇分理处开在这里真是方便了我们大伙,厅堂又干净又漂亮,服务态度又亲切又有耐心,真是太好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老李笑得合不拢嘴。逛上一圈敞亮温馨的服务大厅,体验一把快捷便利的业务自助办理系统,参与一次生动有趣还能领到精美礼品的有奖竞答,每一名从玄镇分理处办完业务的客户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走到哪里就要把优质的金融服务带到哪里,下一步,玄镇分理处工作人员将网格化走访对接社区住户、周边商户以及产业园区,整合产品、抵近营销,以专业的知识、真诚的态度全方位服务好辖内客户。还准备与社区管理单位对接沟通,推进“一卡通用智慧社区系统”建设,满足社区居民更加宽泛、更深层次的服务需求,构建起互利共赢、互惠共存的新型银行社区关系。

  “智慧厅堂+智慧营销+智慧社区+智慧园区”,荣成农商银行的智慧链条连接着千家万户,服务着广大的社会群众,助力于企业生产经营。这些年,荣成农商银行不断调整优化的是金融服务模式,他们将用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充沛的金融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