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防汛抢险技术培训班在荣成市后龙河水库举办

2021-05-20 21:3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迟晓燕 威海报道

  为提高荣成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防汛抢险知识储备和实战水平,提升各级防汛抢险队伍水利工程险情处置能力,5月18日,威海市防汛抢险技术培训班在荣成市后龙河水库举办,荣成市十五所大中型水库抢险常备队参训。培训过程中,威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从《威海市防汛值班管理办法》、防汛抢险技术的应用、坝坡抢险技能与方法、工程巡堤查险与雨情水情观测等方面切入,结合以往国内水利工程出险案例,对值班管理制度规定、防汛抢险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实操。会议强调,全体抢险常备队员要利用此次机会认真培训,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交流讨论学,学以致用,提升水利防汛抢险技术水平。

  理论培训结束后,各抢险常备队对管涌、滑坡、水上救援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演练,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对防汛抢险相关案例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各单位抢险队员及防汛业务骨干的防汛抢险技术水平得到锻炼提高,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学员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易懂、紧贴实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锻炼,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防汛抢险能力和水平,增强责任担当,为确保防洪安全提供高质量的抢险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