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科技局:牵线搭桥 促校企合作结硕果

2021-05-27 11: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过程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5月25日,荣成市科技局带领荣成部分企业赴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荣成市及校方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荣成龙河车业有限公司、荣成华盛滚动体有限公司、荣成宏丰汽车配套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莫霖车业有限公司以及山东佐耀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产学研合作是荣成市科技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为学院和企业之间搭建起合作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促进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促进校企技术咨询、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位的合作,以快速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成功列入威海“1+4+N”创新平台体系,顺利完成法人注册,破解了以往在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限制,正立足荣成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着力打造“两海一服”三大平台,在学科设置与荣成经济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为荣成创新型县(市)建设贡献理工智慧。交流会上,校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共创双赢的美好蓝图。

  据悉,近年来,荣成市科技局多措并举促校企合作,连续举办11届科技周、9届“荣成企业百家院所行”以及6届“院所荣成行”等系列产学研活动,召开海洋食品及生物技术、汽车及机械、修造船及零部件、企业投融资等产业对接会,先后邀请40多家高校院所专家集聚全市推介优秀成果,近三年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100多项,与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中科院海洋所、水科院东海所等全国6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此外,荣成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体系,布局建设的威海市现代海洋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威海市海洋生物创新创业共同体、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4家被列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位列威海各区市“N”平台第一位,下一步将力促有研稀土(荣成)磁性材料研究院和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加入平台体系,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通讯员 刘海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科技局:牵线搭桥 促校企合作结硕果

    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过程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5月25日,荣成市科技局带领荣成部分企业赴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荣成市及校方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中,荣成龙河车业有限公司、荣成华盛滚动体有[详细]

    05-27 11-05大众网
  • 荣成农商行:精准发“力” 服务乡村振兴正当时

    作为支农支小的金融主力军,荣成农商银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践行普惠金融,扎实提高服务“三农”、小微水平,截至目前,投放支持乡村振兴信贷资金137亿元,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撑。[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
  • 荣成市第三十一中学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进社区活动

    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更好地促进家校的联系和共育,日前,荣成市第三十一中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教师走近学生、走近家长,亲子趣味运动会如约而至,志愿教师、家长和学生按时来到崖西文化广场,兴奋的神情中传递着对此次活动满满的期待。[详细]

    05-23 16-05大众网
  • 2021年荣成市引进优秀青年人才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为保证考生身体健康,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考生进入考点,应当主动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详细]

    05-23 15-05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组织感恩教育活动

    学会感恩,不仅是健全人格的需要,更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感恩良好道德风尚的必然要求。5月7日到5月14日,荣成市石岛实验中学举行了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活动——用最亲切最真诚的话向父母表示感谢及祝福;为父母承担起家务;献上一份礼物,给父母一个意想不到[详细]

    05-23 15-05大众网
  • 荣成市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为及时有效地处置海上突发性事故,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3日上午,荣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荣成市公安局、海洋发展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石岛海事处、成山头海事处、寻山街道等围绕落水人员[详细]

    05-21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