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标先进学习“信用进机关”先进经验

2021-09-08 22: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薛珊 威海报道

  为扎实推进荣成市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关信用建设,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牢诚信理念,做到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近日,荣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人员到文登区对标先进,学习“诚信进机关”先进经验。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文登区行政审批局的信用自助查询机、诚信“红黑榜”、信用宣传栏等特色区域和项目,听取了信用信息采集方式、信用考核标准和“海贝分”运用机制等基本情况介绍,感受了信用建设的创新设计与新颖理念,体验了各项服务设施及其功能。

  在“信用进机关”介绍会上,文登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经将机关信用积分纳入《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增加诚信信息采集数量,制定明确加减分机制,按照一人一档的形式设置诚信档案,将信用分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晋升与考核的参考标准,鼓励机关干部参加“啄木鸟志愿服务”,与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合作,随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并根据处理结果增加信用分。对于信用模范进行表扬与宣传,鼓励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机关内部形成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并充分发挥信用分的激励作用,如优先解决子女的择校问题等。

  通过此次对标学习,荣成市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深化实施荣成市的信用进机关活动,细化制定机关党员信用管理办法,完善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安排专人做好机关党员信用信息采集,每月对信息采集结果以适当方式公示。每季度由市直部门提报本单位信用积分排名前20%人员名单,集中组织开展信用典型表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