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 “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红遍大街小巷

2021-09-10 16: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我们有一名学生因患有严重糖尿病而不能上学,作为毕业班的他马上面临中考,为解决他的后顾之忧,我们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起来,开展‘送教到家’的活动。老师的支持和鼓励也给了这位同学莫大的信心,最终他也如愿地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荣成市第28中学的一位“荣老师”志愿服务团成员邓竹桥介绍道。

  近年来,荣成市高度重视教育,2020年9月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后,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教育的发展也越来越融入社会发展的大圈子中。

  记者了解到,“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的成立,基于2020年疫情学生居家学习期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市教师志愿者开展了“一米家访、送书送爱”活动,送书的同时也给孩子送去了关爱和温暖。用“荣成”这座城市给所有爱心志愿者教师冠姓,荣成市5000多名教师志愿者组成的“荣老师”志愿者团队,在大街小巷、社区街道以及各个学校给学生、社区送上温暖。结合教育行业优势,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理顺了全市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了“荣老师”志愿服务总队,队伍由最初的40支发展到现在的77支。

  截至目前,“荣老师”志愿服务队网上注册人数达5800多人,占教师总数95%,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33万多小时。“我们‘荣老师’大部分都是针对学生做的志愿活动,比如:心理健康、科学制作指导、家庭教育及航模指导、飞行指导等等,根据老师自己的特点来对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王祖方和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下一步,“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将在原有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行业特色,再开辟一些崭新的主题活动,将“双减”工作的开展,与深化“荣老师”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