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十二中学:学雷锋榜样,做仁爱学子

2022-05-1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席红霞 威海报道

  荣成十二中以“仁爱教育”为特色课程,“志愿精神”为指引,“信用管理”为评价,成立村居雷锋小组活跃在各村居,他们利用周末休假时间,有组织地开展系列“学雷锋榜样,做仁爱学子”实践活动,以自己的行动,为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城后村刘姗姗雷锋小组尹智恩、吴博、刚晨砚、李婷婷、王宇静等同学,相约来到村中一孤寡老人家中,一起帮助老人擦窗、扫地、拖地、浇花、收拾屋子、清理垃圾……一番劳动之后,又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老人开心不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雷锋们通过点点滴滴的善行,学会了关爱他人、孝敬父母老人。

  蔡家庄村程允笑雷锋小组熊慧慧、王紫钰、李书辉、晋浩楠等同学,相约来到村中一孤寡老人家中,一起帮助老人扫地、拖地、收拾屋子、清理垃圾,程允笑同学看到还有一大堆木头,二话没说劈了起来,把老人不能做的事情积极完成。小雷锋们表示作为少年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让老人开心,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家。

  青鱼滩吴雨涵雷锋小组梁梦雪、孙同裕、王晶、王雯娜等同学来到青鱼滩寻梦家园开展志愿服务,大家相互配合,十分默契,擦桌子、擦玻璃、扫地、拖地,物品摆放的井井有条,里里外外收拾的焕然一新,为前来活动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小雷锋们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得到村委领导的赞扬。孩子们表示:劳动或许很累,但我们为社会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心里是美的。

  “雨润幼苗恒有爱,德滋学子润无声”,荣成市第十二中学校以“仁爱教育”为特色课程,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一个个小雷锋的身影,活跃在村居、社区,弘扬与践行着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