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服务进家门:荣成又一批“预约公交”进村

2022-05-12 17: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张艺腾 威海报道

  近日,荣成公交在市区以北试点启动了“公交预约进村”服务,已累计接受预约服务200余次,为14个村的村民出行提供便利,“一个电话,公交进村”成为了十里八乡出行的新时尚。

  根据首批试点成功的经验,自5月15日起,第二批“预约公交”将继续启动,范围涵盖城西街道、宁津街道、东山街道、斥山街道、大疃镇、滕家镇、虎山镇7个镇街15个村,开通预约公交后,村民有出行需求可提前拨打预约电话,工作人员则会按照乘客出行时间,通过车辆调度系统安排公交车进村载客。

  为确保市民对预约政策的了解,开通前夕,荣成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居,走村串巷,逐村逐户发放预约明白纸,讲解预约流程及发车时间,并广泛征求公交运营意见,及时了解群众的出行需求。

  “公交预约进村”服务根据农村居民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公交运力,规划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资源动态调配,减少了公交空驶带来的浪费,实现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实现城乡公交科学高效运行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