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乳山市教育局召开初中小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3-15 17: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王景成) 近日,乳山市全市初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乳山市教研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市直学校的业务副校长、教导副主任,乡镇初中的业务校长、教导副主任和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初中、小学全体教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传达部署了2016年初中、小学、艺体、师训等工作意见,组织与会人员对教研中心各处室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教研中心副主任刘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乳山市教研中心副主任杨晓光针对中心处室工作评议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主动监督、积极建言”的原则,全面促推教研中心服务质量和指导能力的再提升。初中、小学、艺体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解读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意见;强调各初中要进一步重视对教材、试题、学情、讲评课、评价方式、基础知识与基本能力的研究,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各小学要围绕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实效性”、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综合性”三大方面下功夫,力求实现新突破;各学校的艺体工作要紧扣教师培训、严格教学考核、丰富体育大课间、组织好比赛及特长小组建设等方面,纵深推进素质教育。师训处就干部、教师年度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分制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新学期工作进程做出了具体安排,力促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主任针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创新抓好结合文章,凝聚发展合力;二要抓好教师培训,提高教学质量;三要改进评价策略,推进素质教育;四要强化信息技术教学,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合力进取,以崭新的风貌、严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