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文莱高速乳山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6-06 20:4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昱程 威海报道

  日前,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文莱高速公路项目再传捷报,项目全线最长、最高的大桥——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于5月31日实现顺利贯通。作为乳山北部连接东西的大动脉----文莱高速乳山段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预计最快将于今年9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5月31日上午,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长达40米的预制箱梁稳稳地安装在盖梁上,标志着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主体实现全线贯通。

  这座大桥是乳山段最长、最高的大桥,它全长597米,共计19跨,最大跨径40米,最大墩柱高度26米,分别跨越G308国道和桃威铁路,施工难度大、工期长,是文莱高速公路全线的一个控制性工程。

  为了确保工期,中交二航局采取增加设备、增加人员、加大投入,确保按期完成桥梁架设,进行桥面系的体系转换。桥面系的施工和护栏施工将是后期的施工重点,计划在一个月内完成施工。

  随着大桥顺利贯通,文莱高速乳山段也进入了通车前最后冲刺阶段。为了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工人们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文莱高速建设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它在文登顺接荣文高速,向西经文登、乳山、海阳、莱阳四个区市,乳山段工程自2018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预计九月底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交通运输将更加便捷,旅游资源合理配置与开发利用将更加高效,为乳山市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此外,文莱高速项目辅助设施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下初镇东北面,文莱高速下初段的服务区主体大楼框架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紧修建服务区的供水设施,后续将加大施工投入,确保施工工期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打好防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文莱高速乳山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5月31日上午,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长达40米的预制箱梁稳稳地安装在盖梁上,标志着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主体实现全线贯通。[详细]

    06-06 20-06大众网
  • 乳山市公有资产中心:学习纪委全会精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来讲,要做到以下几点: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详细]

    06-05 14-06大众网
  • 乳山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强建设 党风廉政树形象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述[详细]

    06-05 14-06大众网
  • 乳山市:探索“五型”主题党日活动

    乳山市坚持以多联共建为抓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进”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系,2300余名党员到联系支部开展系列活动140余次,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相互融合。[详细]

    06-05 13-06大众网
  • 乳山市徐家镇:“户户通”直通到百姓的心窝里

    但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于文运还在为自家门前发愁:路面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后更是出门一脚泥,行车一路水。由于路面经常泥泞不堪,村民们的卫生意识也就松懈下来,东西乱丢乱放不说,个别村民还搭建了一些违建,严重影响了村里整洁卫生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5-11 14-05海报新闻
  • 乳山市:抓好“四个度”,提升“主题党日”质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乳山市组织开展“合力攻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等各领域重点工作。[详细]

    05-06 13-05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