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6 21: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昱程 威海报道

  自5月13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启动仪式后,乳山市将每个月的首个周六定为全市志愿服务日。6月6日,正值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日,市委宣传部、市老年体协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整座城市汇聚成更加强大的社会暖流。

  6月6日上午8点,乳山市区东方广场汇集了不少身穿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市老年体协志愿服务日授旗仪式在这里举行。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市志愿者联合会为2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乳山市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将朝着组织化、规范化和品牌化的发展迈进。

  授旗仪式结束后,20支老年志愿者队伍分赴乳山市各个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小区、商超及广场公园,随处可见“红色”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成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现场的老年志愿者表示,这是他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中老年朋友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老年志愿者,他们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乳山的文明建设、为打造精致乳山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乳山市文明办的志愿者们也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等宣传材料,免费发放拾便器,倡导他们在养犬的同时,注意随时收集动物粪便,保持城市的环境卫生。

  乳山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东方广场设置了宣传看板,为市民讲解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知识,不少市民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亲身体验了一番,更好地掌握了急救技巧。

  市水利局的二十多名志愿者来到夏村河,沿着河道捡拾垃圾,清理护坝上的杂草,以实际行动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乳山市残联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乳山口镇崔家村,登门入户为村民普及康复知识,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帮助残疾人朋友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

  在利群社区,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检查心肺功能,在进行健康知识宣讲的同时,为社区居民送去关心和祝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冯家镇组织志愿者来到冯家镇上口村,在果农的指导下为苹果套袋,既减轻了果农的压力,又学到了果树管理知识。

  据了解,今年乳山市将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帮困、环境保护、文明引导等方面,通过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志愿服务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的保障和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20支老年志愿者队伍分赴乳山市各个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小区、商超及广场公园,随处可见“红色”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成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
  • 乳山市:文莱高速乳山段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5月31日上午,架桥机将最后一片长达40米的预制箱梁稳稳地安装在盖梁上,标志着G308桃威铁路分离立交桥主体实现全线贯通。[详细]

    06-06 20-06大众网
  • 乳山市公有资产中心:学习纪委全会精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来讲,要做到以下几点: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详细]

    06-05 14-06大众网
  • 乳山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强建设 党风廉政树形象

    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述[详细]

    06-05 14-06大众网
  • 乳山市:探索“五型”主题党日活动

    乳山市坚持以多联共建为抓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进”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系,2300余名党员到联系支部开展系列活动140余次,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相互融合。[详细]

    06-05 13-06大众网
  • 乳山市徐家镇:“户户通”直通到百姓的心窝里

    但仅仅在一个月之前,于文运还在为自家门前发愁:路面是土路,遇到下雨、下雪后更是出门一脚泥,行车一路水。由于路面经常泥泞不堪,村民们的卫生意识也就松懈下来,东西乱丢乱放不说,个别村民还搭建了一些违建,严重影响了村里整洁卫生与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5-11 14-05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