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开展“建过硬支部,提服务效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9 13:54:29 来源: 乳山发布 作者:

  党建引领强担当 主题党日提效能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6月份,乳山市在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建过硬支部、提服务效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

  政治引领明方向

  围绕“两会”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党员集体学、党校老师讲学等多种方式,原汁原味让党员学习“两会”内容、传达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专题党课有特色

  全市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重点任务攻坚突破,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丰富授课形式、注重典型带动提升党课质量。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深入田间地头、亲临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走进生产一线,为党员上好党课,启迪和感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干部。

  志愿服务提效能

  各领域党组织根据单位职能、党员专业技能和特长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将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出“味道”。乳山市中医院党委组织医护人员和行政后勤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城区街道西新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聚焦小区治理,开展义务劳动;白沙滩镇常家庄村党支部开展健康讲座,讲解腹痛腹泻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乳山市水务集团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结合“精致农家”建设要求,清理帮包对象室内外卫生,收拾整理庭院,优化居住环境。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更使党员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具凝聚力、战斗力,建设过硬党支部,提升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