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下初镇补短筑优 全力以赴迎创城“大考”

2020-08-06 15: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上下真抓实干,全力争创文明城。在乳山市下初镇,该镇探索“镇村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共同围绕短板问题,补短筑优,全力备战创城验收。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下初镇把创城工作当成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立足上级考核指标及镇域实际,以镇村党员干部为重要载体,以志愿者、积极群众为带动,在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深入动员、广泛发动,形成了强大的镇村工作合力。目前,全镇上下召开各类动员会议40多次,发动人员10000多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以强化镇村居民创城主人翁意识为基本着力点,广泛利用政务微信、镇村公开栏以及村级大喇叭在创城宣传方面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和认可程度。同时,在创城过程中注重发挥群众在监督举报不文明行为方面作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对违建、乱堆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和生态环境问题,敢于亮剑、及时举报,依靠小团体、实现大作为,共同助力美丽乡村以及文明城创建工作。创城活动以来,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000多条,整治不文明行为2000多处。

  聚力攻坚、全面提档

  盯紧文明城创建关键环节,充分考虑镇域情况复杂、人手不足、事项冗杂等不利情况,对内科学排兵布阵,确保人尽其用,对外注重借力行政执法、村级力量,合理划分片区、分工,提升创城工作精细化水平。创城以来,先后成立宣传动员、档案资料、环境治理、秩序整治、综合协调等各类工作小组,由相关两委任组长,各司其职、聚力攻坚,形成了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群众满意度、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