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下初镇全面抓实学生暑期安全保障工作

2020-07-14 11:0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宋振铭 通讯员 王秀丽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抓好暑期学生离校安全保障工作,降低各类意外事故发生率,近日来,乳山市下初镇强化镇校村三方合作,抢先谋划,紧密部署,全面夯实暑期安全工作基础。

  及早部署,快速落实。乳山市下初镇抢抓暑期前夕学生在校实践有利时机,在组织各班级围绕疫情防控、防溺、防汛、防中暑,交通出行、用火用电等内容自主召开“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的同时,重点围绕暑期防溺水工作召开师生部署会议,强调部署注意事项和暑期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救自护以及逃生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

  宣传引导,提高意识。围绕重点防范内容,乳山市下初镇制定并发放暑期安全活动须知,明确家长履行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借力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短信提升等在宣传安全知识方面作用,经常性宣传暑期安全须知信息,不断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

  多方联合,夯实基础。乳山市下初镇探索建立“镇校村”三方联动工作机制,以学校提供的学生名单为基础,组织各村对在村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详细管控清单,结合镇村网格化分工作,在各片村聘请热心公益的学生家长、村干部、老干部等40多名成员担任学生安全协管员,切实加强暑期期间的安全巡查和监管。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家访活动”,走村入户做好每一位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织密暑期安全防控网络。截止目前,已完成走访学生及家长400多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