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检察院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13 09: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邵倩 柳菲菲 威海报道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乳山市检察院先后组织了“参观学习促党建”“礼献七一之老党讲故事”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参观学习促党建——党务工作者赴高密市人民检察院研讨交流

  6月30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刚带领8名党务工作者,在高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和政治部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的党建教育基地——党员之家。

参观党员之家

  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党务工作者们很好地了解了高密市人民检察院在党建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创新经验,诸如“党员政治生日档案”“五个检察工作思路”“人才培养五字诀”“清之慧党建平台”“一三四六六党建工作模式”等都带给大家新的启发。

  参观结束后,两院就如何优化党建队伍、提升人才素质,提高党员主观能动性、挖掘党建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交换了相关意见。

两院进行沟通交流

  党务工作者们坦言,此次参观交流开拓了视野,在加强党员管理、规范支部建设等方面获得了不少可借鉴的思路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忆往昔,展未来——“礼献七一之老党员讲故事”

  “稍息立正,下面由我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7月1日,在老党员干部徐爱庆的带领下,乳山市检察院广大青年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鹰陪同老干部,与广大青年党员一起重走党建长廊,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回望检察院荣辱不惊、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老干部与广大青年党员重走党建长廊

  在随后的座谈中,徐爱庆老干部围绕“新旧对比”,从建院初期的艰难险阻到现下的欣欣向荣,讲述了检察同仁们自警自励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老一辈检察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服务担当意识,彰显敬业奉献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