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为“就地过年”员工送去新春祝福

2021-02-08 18: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许斌 威海报道

  “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乳山市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给你们拜个早年啦!”近日,乳山市总工会来到乳山市供电公司慰问留乳过年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乳山过年,没想到会收到工会为我们准备礼物,大家内心都感到十分温暖。”拿到慰问礼包的外地职工高兴地说。

  再过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作为职工“娘家人”,连日来,乳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以干部作风大改进为契机,看望慰问留乳过节外来务工人员、坚守岗位职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把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彰显了职工“娘家人”在特殊时期的积极作为,也让全市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春将至,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乳山市多家企业的外地职工选择留在乳山这个“第二故乡”就地过年。为让他们在乳山能感受到跟家里一样的过节气氛,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乳山市总工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迎新春、送万福,稳岗留工过大年”主题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工会的慰问礼包,切实做好春节留企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困难职工是总工会重点关注的群体。近日,乳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困难劳模、困难职工,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树立工作生活信息。在困难劳模姜永广家中,乳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与他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赞扬他过去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的重要贡献。姜永广握着工作人的手,激动地说:“工会胜似我的亲人,看见我们工会的领导来了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谢谢组织上还惦记着我,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也祝你们新年快乐。”

  除了走访慰问企业“留乳”过年职工和困难职工,乳山市总工会还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去新春祝福。依托乳山市职工服务中心等两处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交警等户外劳动者赠送春联、福字,为广大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工会为我们贴心准备了春联、福字套装,这样子一下全都有了,希望明年的工作和生活能够红红火火,称心如意。”大家拿着一副副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喜悦。将散发着美好“福”气的“福”字赠送给户外劳动者,同时也把“娘家人”对职工的满满祝福一同送上,既增添了“年味”,又拉近了与职工的距离,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工会不仅是职工的“娘家人”,也是职工的主心骨。春节前夕,乳山市总工会通过开展系列春节走访慰问,让外地留乳过年群体、坚守岗位群体以及生活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也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同时,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下一步,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职工需要什么服务,工会就提供什么服务,从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职工构筑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为“就地过年”员工送去新春祝福

    “辛苦了,感谢你们为乳山市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给你们拜个早年啦!”近日,乳山市总工会来到市供电公司慰问留乳过年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乳山过年,没想到会收到工会为我们准备[详细]

    02-08 18-02大众网
  • 乳山:网购有纠纷?“法官说法”来解惑

    “滴滴滴…”近日,乳山法院抖音官方账号负责人王政的手机响了起来。“法官,我给一个外地客户邮寄了一批生蚝,但客户没有付钱,只有微信聊天记录,能起诉吗?”消息是一个名叫“老J生蚝”的抖音网友发来的私信。耐心解答网友问题后,王政想到可以策划一期短视频节目,[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
  • 乳山市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

    2月6日,白沙滩镇徐家塂村举办首届信用表彰大会,对村内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真正把“信用有价、志愿光荣”落到实处。[详细]

    02-07 15-02大众网
  • 山东乳山| 加强渔船综合管控 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障海洋渔业秩序稳定,连日来,乳山市海洋发展局、海岸警察大队、工信局、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渔船综合管控,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
  • 300秒 “生死时速”!乳山交警警车开道护送患者就医

    2021年1月29日晚,乳山交警在金三角灯岗夜查过程中,一辆拉看病人的面包车上前求救,希望交警可以提供帮助。[详细]

    02-01 21-02大众网
  • 乳山市徐家镇:廉洁“年货套餐”让春节增添“廉味道”

    近日,乳山市徐家镇车门口村党员徐世礼收到了镇纪委送来的一份特殊的“年货”——廉洁春联。“这样的春联好,别致有趣,我的女儿就在政府部门工作。今年过年,我要把它挂在门前,教育家人和子女廉洁工作,清白做人。这次活动举办到我心里去了!”徐世礼笑着说。[详细]

    01-26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