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诸往镇大棚樱桃上市 6000斤订单“飞进”小山村

2021-05-06 15: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姜俏俏 威海报道

  连日来,乳山市诸往镇垛疃村村民每天早上七点就赶往樱桃大棚采摘。红彤彤的大樱桃掩映在绿树间,格外讨人喜欢,摘下一颗放在嘴里,汁甜味美,回味无穷。

  “今年,我们的大樱桃树开始进入盛果期,产量和品质都直线上升,镇上前期宣传到位,这刚上市,就被来自厦门的客户订购了6000斤,还有一些客户在排队等着订购,真的是供不应求。”乳山市诸往镇垛疃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春高兴地说。

  乳山市诸往镇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经济作物,增加农民收入。垛疃村经过市场调研,流转百亩土地发展大棚樱桃,并引进了美枣、龙冠、福星、黑珍珠四个品种的大樱桃,亩产能达2000多斤。为扩大市场销路,该村借助网上电商平台,聘请专人运营网上统一销售,并与物流公司合作。去年,该村又流转15亩土地,扩建樱桃大棚,并引进布鲁克斯、龙灌等新品种。

  如今,垛疃村的大棚樱桃通过电商销售,已经拥有了上海、深圳及北京等地的众多大客户。今年,他们的樱桃刚上市,就出现产销两旺的场景,仅厦门一家客户就一次性订购了6000斤,还有不少新老客户纷纷打来电话,排队订购。“我们的樱桃现在不愁卖,这个产业不仅给集体带来收入,还通过入股方式带动不少村民致富。”王玉春说。

  据了解,该村大棚樱桃产业解决了30多个闲散劳动力就业。正在樱桃大棚忙着采摘的妇女梅花荣告诉记者:“上了这个产业后,岁数大又不方便外出打工的妇女们就有了工作的机会,没事就来大棚干点活,一个月能赚两千块钱。”

  为了能让大棚樱桃产业做大做强,该村着力优化村内环境,以大棚樱桃的发展为契机,不断延伸产业链,发展采摘游及农家乐,带动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