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训练营沙龙及观摩活动

2023-12-08 2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为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期,乳山市人社局联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威海恒邦矿冶发展有限公司、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举办了训练营就业创业辅导员沙龙及企业观摩活动。

  活动通过沙龙和观摩两种形式,系统开展了职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模拟面试、职业规划大赛辅导班、企业观摩行等主题活动,基本涵盖了大学生就业求职的全部指导内容。不少大学生来到现场,在提升求职技能的同时,提前感受求职氛围。

  “模拟面试的环节让我亲身体验到企业招聘的具体流程,也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之处。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会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在未来能够找到自己心怡的工作。”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学生程涵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度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训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仅让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提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大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为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全方位保驾护航。

  “在此,我给在校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提供3条建议。第一,大学生应该学好技能。 第二,要保持企业忠诚度。第三,对未来要有一个清晰的工作和生活全规划。同时,我们也非常欢迎各位同学能够加入乳山,加入我们威海恒邦,与我们一同奋斗、共同成长 。”威海恒邦矿冶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传忠说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根据《“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职业技能培训为就业服务的理念,将职业技能培训、招聘等各项就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效性。截至目前,累计为1702人开展了急需紧缺工种技能、新业态新职业从业人员、“鲁菜师傅”创业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

  下一步,乳山市人社局将进一步与驻乳高校加强职业规划教育合作,联合团市委、教育、卫健等多部门,依托企业、学校、医院等用人单位,开展大学生技能培训和实习实训等活动,选树留乳就业创业典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营造全社会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姜冬)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