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人社局探索新业态技能培训新模式

2023-12-08 2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成

  近日,乳山市人社局开展了第五期运营短视频制作培训班,3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学员们走进了梨歌实木家具商场进行拍摄实训,而这家家具商场的老板尚晓冬正是乳山市人社局于今年7月份依托宜云培训学校开展的第一期短视频培训班学员。她说:“现在我主要通过我的短视频平台账号进行宣传我的家具商场,目前账号粉丝量已经达到五千多,有时一个短视频能达到上万的浏览量,给我带来了大量的客源。相比以前依靠到各个小区发传单进行宣传,成本降低了很多。”

  今年以来,乳山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新业态技能培训新模式,将职业技能培训、招聘等各项就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实效性。培训前列出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培训期间根据学员及岗位需求适当调整培训内容,培训后联系相关用工企业召开招聘交流会,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桥牵线。

  乳山市人社局累计开展运营短视频制作等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培训312人。该培训项目面向农村劳动力、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为本地绿色低碳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为乳山企业输送了一批运营短视频平台账号技能人才,指导了一批本地个体店主通过短视频平台为自己的小生意流量赋能,组建了一支短视频平台团购达人队伍,帮助一批劳动者走上了新的职业道路,增加了参训学员的收入。

  下一步,乳山市人社局将以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围绕重点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四个领域,继续推出各类特色技能培训班,完善相关就业服务,提升就业率。

  (通讯员 郭映辰 )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