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庄村毕克官美术馆开馆

2020-07-23 13: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5月1日落成并对外开放的“毕克官美术馆”是文登历史上第一个美术馆,自开放以来,吸引了近万名美术爱好者慕名参观,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让参观者一饱眼福。

  “毕克官美术馆”位于大水泊镇的瓦屋庄村。大水泊镇是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镇,文化IP定位为“大水泊耕读小镇”,目前,已经有15个特色文化村,瓦屋庄村作为其中之一的“中国漫画村”,牢牢把握“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景”的建设思路,通过北京国学大师李林博士,引进全国著名漫画家毕克官之子毕为民先生、全国水墨复兴会闫传明会长,盘活村内废旧粮仓和村民20间闲置房屋进行设计改造,建设毕克官美术馆和特色民宿,开展漫画培训活动,创作以“六水炁”瓦屋庄村为主题的漫画作品,吸引中国漫画协会会员来此居住,举办各类漫画展。

  “毕克官美术馆”筹备了近两年时间,施工时间跨度达一年之久,在经历了筹备、研讨、设计、施工、装修、艺术策展等一系列繁冗的程序之后,终于打造出一个集漫画创作、培训、观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