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举行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8-05 16:2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见习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8月5日,文登区举行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文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佳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初延清、副主任许建中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登区是红色胶东的源头,红色印迹众多。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去年11月,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文登区委经过多方调研排查,在全区筛选出115处影响较大的红色印迹进行保护利用,这些独特的历史资源,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具有很高的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

  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威海威高集团捐资成立了威高红色胶东文化传承与印迹保护公益基金会,文登区天润工业、力钰实业、海泰和信、宏安集团4家企业共同捐资成立了昆嵛红色基因传承基金会,为文登区红色印迹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持。在全区上下协同努力下,红色印迹的修复保护利用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已有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米山水库展览馆等9处展馆和纪念设施对外开放,可供市民预约参观。同时,为了扩大红色资源的影响,文登区还打造了一批以理琪、张连珠、于得水、张玉华等革命英雄先辈命名的主题公园,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工作启动以来,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好红色基因”的目标,文登区红色印迹围绕红色胶东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天福山、昆嵛山、鸺鹠山三条各具特色的红色教育线路“两馆三线”为中心整体布局,突出重点、分批推进,先期对位于葛家镇东崔家口村的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简称“三军”纪念馆)、位于林子西村的中共胶东特委展馆和位于文登营镇沟于家村的红色胶东文化院落等红色印迹进行重点打造。对于需立碑保护的105处红色印迹,已完成保护文字说明定稿工作,将在这些红色印迹遗址所在地设置保护标识。红色印迹保护工作,将在2021年7月1日前全部完成,届时文登区红色印迹保护、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将迈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乡村振兴!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开班

    8月7日上午,威海文登区民宿经营专题培训班在高村镇慈口观村开班。培训班由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吴海军主持,文登区相关业务负责人、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8-07 20-08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

    8月5日,文登区举行红色印迹抢救保护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文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佳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初延清,副主任许建中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8-05 16-08大众网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乘风破浪的执法队员

    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百米冲刺、决战决胜时刻,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认领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推进落实,拼的是确保创城工作出色完成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轻伤不下火线,比的是综合行政执法人在创城工作中的责任[详细]

    08-04 11-08大众网
  • 山东省法院领导来文登调研指导工作

    7月31日,山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来文登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威海市中院院长黄明春,文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黎宁,区法院院长申屠青等陪同调研。[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
  • 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

    继龙山路、香山南路打通之后,文登又一条“瓶颈路”——广州东路全面打通。这是文登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是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难题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
  • 昆嵛红色基因传承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

    8月1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红色基因传承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纪念馆开馆仪式在葛家镇东崔家口村举行。威海民族复兴研究会会长曲赓,文登区领导张宏璞、林恒、毕庶杰、刘军、王丽珍,来自河南省太康县游庄村的理琪亲属代表出席活动。文登区委书记张[详细]

    08-04 10-08文登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