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界石小学多举措助推教师师德提升

2020-11-04 15: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 争做最美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助推教师师德提升。

  陶冶师德,厚实底蕴

  学校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深刻领会书中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把握重点、理解难点,学深学透、真学真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撰写师德学习笔记。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担当精神。同时,举行师德宣誓活动,用仪式感来增进教师的使命感。

  集体研讨,涵养师德

  学校以团队建设为引领,引导全体教师自觉践行“四有教师”标准,先后召开“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专题讨论活动、“我眼中的职业道德行为”、“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大讨论”师德建设专题会议,适时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活动,疏堵结合,实行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的双向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从严约束执教行为,守住师德底线。教师结合有偿补课、体罚、变相体罚、收受红包、酒后驾驶等教育热点难点自查自纠、深刻反思,并撰写师德反思。多种活动促教师常怀警戒之心、自勉之情,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

  榜样引领,激励前行

  开展了“榜样引领 助力成长”活动,挑选事业心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作为青年教师的培养联系人,重点帮扶教育。同时,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通过“我的教育故事”分享等活动方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形成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丁习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界石小学多举措助推教师师德提升

    为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 争做最美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助推教师师德提升。[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退休不褪色:老干部夫妻调解员

    “退休的只是岗位,退休不褪色,仍要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是一名73年就参加工作的老党员张传信的话。退休前,张传信作为中学教师,教书育人,于忠兰在基层工作,服务群众,他们都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党员。在退休后,张传信、于忠兰夫妻二人发挥余热,继续服务社[详细]

    11-03 15-11大众网
  • 关于请有关市民自觉进行核酸检测的重要通告

    因烟台冷链食品中一批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巴西进口冷冻猪去骨颈部肉(俗称梅花肉、1号肉)流入文登区,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请9月22日至10月22日到“集杰尚品自助烤肉”(文登利群1楼)就餐的市民及其家人;10月8日至10月14日到河南水产品市场二期东侧“放[详细]

    10-31 16-10文登发布
  • 文登区办理首个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和流程,研究受理提交细节,并第一时间对全区范围内的港澳居民进行了梳理,对通行证即将到期的居民进行了逐人预约。10月29日,受理了文登区首个换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请。[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创城只有“进行时”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治理常态化

    为了巩固创城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真正把创城工作经验落到实处,9月下旬以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人员不散、进度不停、劲头不松的创城常态化治理。[详细]

    10-29 10-10大众网
  • 界石小学创建党建品牌,打造红色校园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党支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以“红色铸就信念,奋斗成就人生”为目标,创建昆嵛党建品牌,提升学校品味,打造红色特色校园。[详细]

    10-27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