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 文登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2020-11-05 16:0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早夜市可以满足市民多方需求,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但如果处置不当也会侵害部分市民的切身利益。如何管理好早夜市,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针对这一问题,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规范整治,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

  10月28日早晨5点,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炳模来到了位于环山办爬山街的爬山街早市。今天是他值班,为了摸清早市管理方是否严格执行早市管理规定,落实早市5点30分入市的要求,他早早的起了床,驾车环顾了早市各个入口,发现早市物业管理人员已经来到了市场各个路口,严控死守,不到时间绝不放进一个人。零星几个早市摊主将车子停在路旁,默默地等待着。早晨5点30分,在早市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车辆有序进入市场,早市也逐渐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场面。

  早夜市的规范整治,既需要耐心和毅力,也需要创新和魄力。在重拳出击的同时,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从居民的生活需求和流动摊贩的生活保障出发,积极寻找市场“找出口”,疏导流动摊点“入市”经营。同时,组成局党组班子带队的早夜市巡查小组,不定期巡查早夜市经营秩序,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当场整改。

  在市场经营方面,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市场物业在限定区域设置市场,并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场内划设经营摊位,严禁摊点外溢;严格控制市场开市、闭市时间,不得随意提前,或延长。同时,配备管理人员或兼职保洁人员,撤市后半小时内把经营场地清扫干净,做到无垃圾、无污水,保持经营场地的清洁卫生。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求经营餐饮食品的摊主需佩戴健康证;不得销售违禁品,不得擅自改变经营项目或超出市场定位的其他项目。经营摊位实行统一管理,经营者在指定的摊位经营,统一摆放,不得越线,不得大声喧哗,高声叫卖。在环境卫生方面,经营者实行摊位卫生责任制,自备垃圾容器、污水桶,对摊位和周边出现的垃圾,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严禁随意倾倒污水,保证经营场地干净整洁。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炳模表示:“在‘迎着需求走,做好供给侧改革’这篇大文章中,对早夜市的治理也是题中应有之义。搞活城市经济,促进灵活就业,不是对早夜市摊主放任不管,而是在放开早市、夜市的同时,在管理思路上,管理方式上做一系列调整,让其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消除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通讯员 袁壮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 文登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早夜市可以满足市民多方需求,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但如果处置不当也会侵害部分市民的切身利益。如何管理好早夜市,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针对这一问题,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规范整治,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详细]

    11-05 16-11大众网
  • 文登区界石小学多举措助推教师师德提升

    为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 争做最美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助推教师师德提升。[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退休不褪色:老干部夫妻调解员

    “退休的只是岗位,退休不褪色,仍要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是一名73年就参加工作的老党员张传信的话。退休前,张传信作为中学教师,教书育人,于忠兰在基层工作,服务群众,他们都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党员。在退休后,张传信、于忠兰夫妻二人发挥余热,继续服务社[详细]

    11-03 15-11大众网
  • 关于请有关市民自觉进行核酸检测的重要通告

    因烟台冷链食品中一批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巴西进口冷冻猪去骨颈部肉(俗称梅花肉、1号肉)流入文登区,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请9月22日至10月22日到“集杰尚品自助烤肉”(文登利群1楼)就餐的市民及其家人;10月8日至10月14日到河南水产品市场二期东侧“放[详细]

    10-31 16-10文登发布
  • 文登区办理首个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和流程,研究受理提交细节,并第一时间对全区范围内的港澳居民进行了梳理,对通行证即将到期的居民进行了逐人预约。10月29日,受理了文登区首个换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请。[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创城只有“进行时”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治理常态化

    为了巩固创城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真正把创城工作经验落到实处,9月下旬以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人员不散、进度不停、劲头不松的创城常态化治理。[详细]

    10-29 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