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威海智造文登”2020英创会分会成功举办

2020-11-06 11:20:25 来源: 文登发布 作者:

  11月5日,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智汇威海·智造文登”分会开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代表、国内“双一流”和重点高校专家、文登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9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威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子明,文登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恒,文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军参加了活动。

  本次分会是“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的重要板块,是文登区委、区政府站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举全区之力打造招才引智品牌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全区智能制造产业与国内外制造领域前沿技术、海内外高端人才搭建一个开放式互动平台,有效集聚和加速配置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激活全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活动由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人社局指导,文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文登区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承办。

  文登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尊重知识与人才的传统源远流长。多年来,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大力实施文登英才计划,累计引进泰山系列人才工程等高端人才109名,与7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落地转化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初步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目前,全区拥有市级以上创新研发平台72个,涌现出天润工业、威力工具等一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以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千亿产业为引领“1+5”现代化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崛起,产业集聚人才的“蓄水池”持续扩容。疫情冲击之下,文登的产业仍保持强劲势头,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骨干企业后劲充足,中小企业竞相发展,人才引领产业的“大舞台”机遇无限。

  本次活动开幕式,举办了“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

  研究院由文登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润联合集团共同出资建设,以聚集高端人才为核心,与装备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广泛联系,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核心技术团队由粉末制备、粉末冶金、表面工程、增材制造等领域内一流专家组成,打造国内“先进材料与增材制造产业化”领域的一流技术服务平台。

  开幕式还进行了“文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是山东省最高级别的人才称号。2016年以来文登区共引进培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2名,为表彰他们为文登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颁发“文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对莅临活动现场的7位人才代表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产业规划专家、北京财智兴邦公司总经理杲占强作《产城融合新思维,智能制造大生态》主题演讲。开展了高校院所技术成果推介活动,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为与会领导和企业作了院校介绍和科技成果推介,企业和各位代表也在推介会后积极互动交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博士后管理处代表到天润工业、威力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

  近年来,文登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构建了“1+15”英才计划体系,建立了区级领导干部与人才专家联络服务“直通车”,设立了“专员服务”绿色通道,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先后引进培养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09名。

  下一步,文登区将继续为高校和企业搭建精准对接交流平台,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为助推文登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汇威海智造文登”2020英创会分会成功举办

    11月5日,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智汇威海·智造文登”分会开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代表、国内“双一流”和重点高校专家、文登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9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详细]

    11-06 11-11文登发布
  • 张宏璞带队赴江苏南通和浙江宁波、杭州开展产业链对接招商

    11月2日—4日,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带领文登区商务局和迈世腾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赴江苏南通和浙江宁波、杭州,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链开展对接招商。文登区领导刘新伟一同参加。[详细]

    11-06 11-11文登发布
  • 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 文登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早夜市可以满足市民多方需求,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但如果处置不当也会侵害部分市民的切身利益。如何管理好早夜市,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针对这一问题,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规范整治,让早夜市更好服务群众。[详细]

    11-05 16-11大众网
  • 文登区界石小学多举措助推教师师德提升

    为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 争做最美教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助推教师师德提升。[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退休不褪色:老干部夫妻调解员

    “退休的只是岗位,退休不褪色,仍要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是一名73年就参加工作的老党员张传信的话。退休前,张传信作为中学教师,教书育人,于忠兰在基层工作,服务群众,他们都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党员。在退休后,张传信、于忠兰夫妻二人发挥余热,继续服务社[详细]

    11-03 15-11大众网
  • 关于请有关市民自觉进行核酸检测的重要通告

    因烟台冷链食品中一批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巴西进口冷冻猪去骨颈部肉(俗称梅花肉、1号肉)流入文登区,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请9月22日至10月22日到“集杰尚品自助烤肉”(文登利群1楼)就餐的市民及其家人;10月8日至10月14日到河南水产品市场二期东侧“放[详细]

    10-31 16-10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