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检查员对文登区两家有机食品认证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2020-11-16 11:18:44 来源: 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日,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派出检查员对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西字城村的一家猕猴桃生产企业和泽库镇的刺参加工企业进行有机食品再认证现场检查。

  检查员通过首次会议听取企业汇报,了解这两家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整个的有机生产过程。按照GB/T19630-2019《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通过询问相关生产环节负责人、查阅生产记录档案等方式核实相关情况是否与标准要求相符。检查员按照地块图对企业各个生产地块、基地周围的环境隔离带、产品存储仓库、灌溉水源、投入品堆放场所等进行逐一查看,看看是否有与有机生产相悖的情况。

  检查员在末次会议中就现场察看、查阅档案材料及企业生产管理各个环节的一些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企业有机生产管理过程中需要注重的一些细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企业的水、土壤、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至此,威海市文登区已完成有机食品现场检查6次,总体来看,文登区的有机食品生产企业对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比较熟悉,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容易忽视,这与文登区有机食品认证企业的规模小和管理粗放等各个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必然的联系,今后文登区的有机食品企业不仅将在产品生产这个环节严格把关,还要在企业管理、销售和企业文化创新上都要有所突破,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