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幸福端到餐桌上 助餐服务解决农村老人吃饭难

2020-11-12 19:5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做饭难”“吃饭难”是困扰农村老人,特别是独居、高龄老人生活的一大难题,在机关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威海市文登区以助餐服务为突破口,推进“美丽乡村幸福餐桌”工程,让农村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饭菜。

  文登区张家产镇登登口村牛书利老人今年83岁,老伴去世后一直过着独居生活。子女平时工作忙,中午不能回来照顾,老人的吃饭问题一直是孩子的牵挂。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文登区民政部门出资3万元将村里5间老屋修葺一新,并积极协调瑞云祥康养中心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让村里老人吃上放心饭、暖心饭!

  村民牛序栋说,幸福餐桌确实很大程度解决了村里老人“吃饭难”的问题。村里有很多老年人,有行走不方便的,还有自己做饭比较困难的,现在大家都集中起来在一起吃饭,非常好,老人都特别满意。

  文登区有11个镇开展了农村老年人助餐服务,建设了5处社区食堂,为解决社区老年人“一餐热饭”问题,推进社区食堂建设,采取就餐补贴的方式,重点保障70周岁以上的老人,让他们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专题党课

    在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之际,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推进中心业务工作落实,11月7日,威海市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春柏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幸福端到餐桌上 助餐服务解决农村老人吃饭难

    “做饭难”“吃饭难”是困扰农村老人,特别是独居、高龄老人生活的一大难题,在机关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威海市文登区以助餐服务为突破口,推进“美丽乡村幸福餐桌”工程,让农村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饭菜。[详细]

    11-12 19-11大众网
  • 文登:医保工作站开到群众身边

    这两天,在威海市文登区瑞云祥康养中心,老人们格外高兴,由于医保经办服务向基层一线下沉,文登医保部门在瑞云祥康养中心设立了医保工作站,把医保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老人们在这里不用预约排队、挂号即可当场办理门诊慢性病申请、异地居住联网结算、长期护理保险申请[详细]

    11-12 19-11大众网
  • 文登:“断头路”通了,群众心里不“堵”了

    学府路和香山路是纵贯文登城区南北的两条重要交通干道,前不久,这两条“断头路”实现了全线贯通,文登城区与经济开发区的快速通道也因此打开,不仅市民出行感受到了方便,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详细]

    11-12 17-11大众网
  • 孙文波:服务群众 立足岗位争先锋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开展,让环山中队全体党员干部的生活工作都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详细]

    11-12 08-11大众网
  • “智汇威海智造文登”2020英创会分会成功举办

    11月5日,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智汇威海·智造文登”分会开幕,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代表、国内“双一流”和重点高校专家、文登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90多位嘉宾出席大会。[详细]

    11-06 11-11文登发布